习近平北戴河会议要念“拖字诀”?(图)

发表:2019-07-20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令习近平感到特别不放心。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令习近平感到特别不放心。(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多位中共高层成员陆续到中国各地调研,被认为是今年北戴河会议即将举行的征兆。有观点认为,受海内外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多重压力影响,今年的会议习近平要念“拖字诀”。

公开报导显示,近日多位中共高层陆续离京进行地方基层调研。其中习近平去了内蒙古赤峰,李克强、王岐山、汪洋、赵乐际、韩正等人分别前往了辽宁、黑龙江、新疆、上海等地调研。

一般认为,按照过往惯例,这预示着中共党内正在为近期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作最后准备。

就在两周前,习近平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自由亚洲援引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表示,中共的机构改革的目标就是要维护习核心和党中央。中共的目的无非是维护一党专政。她认为中共目前不光没有在推动民主,而且在经历一场逆向大转折。

高瑜强调,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心是贸易战和香港问题,而中共领导人会千方百计地拖延这些棘手问题。

今年5月初,北京推翻了与华盛顿就贸易协议达成的一系列承诺后,两国重陷关税泥沼。尽管在上月G20川习会上双方同意重启谈判,但外界预期难以有好结果。

北京当局目前面临内忧外患,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近平已多次警告全党,特别是指出“危险无处不在”。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这个数字创下了1992年政府记录季度增速以来的最低点。

高瑜对自由亚洲表示,中方仍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他们能够挨到明年美国大选,以为可以拖垮川普(特朗普)明年的总统大选。但眼观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他们的想法未免太过天真了。

除了美中贸易谈判已经发展成一场打打停停的持久战,高瑜认为另一个令北京担忧的香港过去几个月来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至今仍在轰轰烈烈地上演。

迫于巨大的公众压力,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经宣布被民众称为“送中恶法”的《逃犯条例》已经寿终正寝。但是抗议人士并不买账,抗议示威仍在持续。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说,香港近日的风波给北京当局出了一个大难题,这或许会成为北戴河会议的另一大焦点。

陈奎德认为,香港事务也涉及到习近平对自身地位的评估:“他如果觉得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了他在党内的地位和形象,那么恐怕会(在北戴河会议上)集中来谈。但如果他感觉到谈起来反而会进一步扩大党内分歧的话,他就会想回避香港问题。”

台湾中央社7月17日也曾分析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涉及的议题,包括对中共最棘手的美中贸易战,以及相关的经济维稳,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的“维稳”,党建和香港问题。

对于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令习近平感到特别不放心,外界也有类似的观点。

法广7月15日刊文分析说,中南海的高官们显然有一种压力。习近平执政七年多,树敌许多,他可能不愿意看到反对他的人利用这种表面闲适的机会互通声气。今年不管北戴河有没有会,习近平正遭遇他执政以来从未遇到的严重问题。

《大纪元》7月18日援引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表示,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一直没有召开,就是因为高层达不成一致,习近平现在还没有力量一下子把他们统一起来,所以这个事情只有一直拖着。同样,北戴河会议,习近平也不会容许元老借机聚会针对他,在目前这样的形势下,习近平不会布置一个讲台,让这些老家伙坐在一起,密谋怎么推翻他,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