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搞“战狼”外交 王沪宁疑挤压李克强(图)

发表:2019-07-21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和王沪宁被指“杠上了”。
李克强和王沪宁被指“杠上了”。(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合成)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日前召开驻外使节大会,习近平亲自会见,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没出席原本属于国务院辖内的外交会议,取而代之的是中共十九大上位的习身边红人王沪宁。有评论认为这是王沪宁从李克强手上夺权。

中共搞“战狼”外交最新动向:王沪宁夺权李克强靠边?

在美国之音7月19日“焦点对话”节目中,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战狼式”外交是中共的外交趋势,习近平的思想其实就是王沪宁的想法。几天前在北京召开驻外使节大会,是外交系统的大整顿。出席领导人很有看点,外交部属于国务院,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没有出席,出席的是习近平和王沪宁。

陈破空认为,中共有个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十八大以后主任是习近平,副主任是总理李克强,线条非常清楚,就是总书记和国务院一起领导。这次会议王沪宁取代李克强,可见外交事务方面左路线也占了上风,李克强被排除在外。这涉及到中共高层斗争。

陈破空说,王沪宁从去年到今年主持许多会议,公安大会、党建大会、外交大会,他作为中共第五号领导人,怎么可以绕过二、三、四把手,主持这么多大会?外交会议上,他们不仅颠覆了李克强,更是颠覆了毛泽东以来的国务院主持外交事务的格局。

中共外交系统,近年因为外交表现屡被外界批评,被称“战狼”外交。从贸易战,华为,到台湾军售和新疆问题,包括去年9月的中国游客大闹瑞典风波,中共外交官都频频出击,在西方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高调发声。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和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早前因中国的新疆政策展开论战,双方更用上“可耻”和“惊人的无知”等说法,火爆程度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法广7月13日刊文称,中共和欧美的关系日趋紧张,中共外交部动辄以训斥霸气的语调说话,给人越来越敌对之感,中共外交部变成了“中外关系破坏部”。

陈破空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说,中共现在奉行极左路线,之前贸易战升级的时候批判投降派就是个信号。这和毛泽东时代批判邓小平一样。现在批判的就是李克强和汪洋。现在外交路线就是极左派、文革派占上风。

时事评论家横河指出,中共向来的文化就是奉行斗争哲学,不讲礼仪不讲文明,其教育体系与中国传统礼仪是背道而驰的。这些官员在国内训练成习惯之后把野蛮粗暴表现在国际舞台上。官员们的最大任务是维护中共政治正确,而中共鼓励外交人员在国外为了中共面子而违背基本外交礼仪。

传李克强微信群遭王沪宁封杀 贸易战爆发两人频过招

“六四”三十周年期间,稍有敏感言论的微信群一个接着一个被封杀。上月网络曾疯传,身为总理李克强所在的微信群也被封了。

李克强是北大77级法律系毕业,他所在的微信群就是这个北大77级法律系群。有网友从微信里截下的一段对话照片显示,微信被封似乎也有难言的苦衷。

《新唐人》分析指,李克强所在的微信群被封,与中共内斗有关:李克强在群里仍照封不误,据说是上面的命令,郭凯天是腾讯副总裁,腾讯都解不了,应该与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有关。

随着美中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北京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共党内各派长期积累的矛盾被激化,各路人马也在借机博弈。其中,主管政府工作的李克强和主管宣传口的王沪宁之间的矛盾趋于公开化。

今年5月,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李克强在国务院就业会议上强调,防止经济“断崖式下跌”,2019年的就业形势面临严峻局面,并直接要求劳务输入省份要尽可能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防止出现“大规模返乡潮”。

与此同时,王沪宁掌控的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却发表文章,题目为“走,回乡创业去!”。另一个党媒新华网也在24日进行了转载,烘托气氛。该文主要宣传了四川达州市在广东、浙江、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51个达州籍农民工党组织中做工作,“引导”农民工大规模“回乡创业”。

显然这两个“中央精神”是相互矛盾,这到底是要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还是要让他们回乡创业?这令那些善于在官媒报导中观察中共动向的人士看出了端倪:李克强和王沪宁“杠上了!”

4月同时出现的户籍制度改革与引起更多争议的“上山下乡”倡议,也被认为证实中南海内斗激烈。

今年4月8日,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部门中共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称,在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二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一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几乎同时,陆媒4月9日报导,曾被中共高层批为“贵族化、娱乐化”的中共共青团中央忽然宣布,力争三年内组织超过一千万人次大中专学生志愿下乡。此言一出,立刻唤起中国几代人“上山下乡”的痛苦回忆,认为新的“上山下乡”运动开始了。

共青团属于中共所谓群团组织,由分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管。而由王沪宁领导的共青团中央这一举措,也与李克强主管的发改委放宽城市落户限制的动向刚好相反。

时评家陈破空在视频评论节目中指出,这是王沪宁在蔑视李克强。他认为王沪宁掌管的体系发出的带有文革意识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与李克强掌管的国务院的改革动作有所对立。同期发布的中共国家发改委发的文件强调进一步改革户籍制度,放宽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当中显现务实的经济考量和就业等社会问题。双方公开发相反的文件,王沪宁要让城市人到农村去,李克强让农村人到城市去。陈破空认为这两个是相反的方向,是王沪宁和李克强两条路线的冲突,两个系统的激烈内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