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20年 美司法部长宣布恢复执行死刑(图)

发表:2019-07-26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法部长巴尔
美司法部长巴尔宣布,联邦政府将恢复执行死刑。(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7月25日)表示,联邦政府将恢复执行死刑,并将于今年12月处决5名死刑犯,这是美国时隔近20年来再度有死囚伏法。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周四(7月25日)宣布,国会参众两院的议会已通过立法、并经总统签署,明确授权联邦政府执行死刑。

“在两党的管辖下,司法部已经对最严重的罪犯寻求死刑判决,其中包括这5名杀人犯。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在完整、公平的诉讼程序后被该部陪审团定罪。”巴尔说,“司法部维护法治,我们有责任为受害者及其家属推进司法系统所施加的刑罚。”

美国联邦政府处决死刑犯很少见。自1988年恢复死刑以来,只有3名死囚伏法。最近一次是2003年的绑架杀人犯路易斯・琼斯(Louis Jones),他于1995年绑架、强奸并杀害一名年轻女兵而被处决。

司法部官员指出,自此以后,由于针对过去使用的注射处决药物的诉讼一再拖延,联邦政府无法继续实行死刑。据路透社消息,目前美国有62名联邦死刑犯,包括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主嫌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

中央社报导说,去年全美处死25人,都是由州当局执行。

根据司法部长巴尔的指令,联邦监狱管理局已安排5名死囚于今年12月伏法,这些人已被定罪超过15年,并且犯下涉及儿童的谋杀或性犯罪,包括丹尼尔・刘易斯・李(Daniel Lewis Lee),他曾杀害一家3口,包括一名8岁的小女孩。

根据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规定,联邦政府执行死刑是注射“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其常用于动物安乐死,美国有数个州都使用该药物进行注射死刑。

司法部表示,5名死囚将在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联邦监狱伏法。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