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谈判在即 美国会发声明 直击中共要害(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7-26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中贸易谈判重启前夕,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声明,明确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表示,“无论和北京的贸易谈判结果如何,美国人民永远坚定地与有信仰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7月20日是法轮功学员和平反迫害20周年,当天,CECC发表题为“主席就法轮功被打压20年的声明”。声明开篇表示,“在过去20年里,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经历了令人震惊和不可接受的人权虐待。”

声明敦促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允许联合国对过去20年来法轮功所遭受的人权侵犯进行独立和透明的调查。”

声明还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邓翠萍、左洪涛和许多其他法轮功学员,依据国际人权标准和中国自己的宪法尊重所有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和修炼权利。

CECC在20日发布声明后,又在22日通过推特再次对外发布,CECC的主席、美国联邦众议员吉姆・麦克高文(Jim McGovern)也在个人推特上进行转发。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了法轮功学员张玉华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了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图片来源:白宫视频截图)

在CECC发表声明的三天前(7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在白宫会见了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后者是川普当天会见的27名宗教迫害幸存者之一。会面当天,川普总统问张玉华,她的丈夫被关在哪个监狱?张玉华回答说,在江苏省苏州监狱。张玉华还向川普表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仍在发生着,她请求川普帮助制止中共政权发动的这场迫害。川普连声回应说:“我明白。”

7月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出席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时,又强调宗教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更是外交政策的要务。彭斯表示,“无论和北京的贸易谈判结果如何,美国人民永远坚定地与有信仰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祈祷,有一天他们可以无惧迫害,自由地遵从自己的信仰。”

另据海外《明慧网》21日报道,法轮功学员近日将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给美国国务院,要求根据相关法律将其列入特殊名单,对其拒发美国签证、禁止其入境。美国国务院官员告知,名单收悉,会审核所有提交之个人,依法处理。国务院官员还提到,近年在中国有多人因迫害人权被拒发签证,且皆因迫害法轮功学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对法轮功表示支持以及对宗教自由的表态,恰逢中美贸易谈判前夕。根据美国白宫新闻秘书7月24日发表的声明,美中贸易谈判将于7月30号开始,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前往上海继续进行谈判,以改善美中贸易关系。据美官员向《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是5月谈判崩溃以来,两国团队首次高级别、面对面的贸易谈判。今年5月,川普曾与习近平在G20峰会期间会面,期间,中国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以换取贸易休战协议。不过,中国之后迟迟未有行动,川普直言很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