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施压国泰航空 “反送中”机师禁飞大陆(图)

发表:2019-08-10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收到民航局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收到民航局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香港国泰航空公司部分员工支持“反送中”运动,参加8月5日香港航空界罢工活动。对此,中国民用航空局(简称:民航局)发布了国泰航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借此施压要求禁止所有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机师执飞大陆航班。

民航局因“反送中”运动施压国泰航空

8月9日晚,民航局官网发布了“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民航局称,由于近期国泰航空多起事件暴露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因此,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民航局明确向国泰航空提出3个要求:1)从2019年8月10日零时开始,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香港“反送中”游行示威活动的人员,立即停止他们执飞前往大陆的航班;2)从2019年8月11日零时开始,向国泰航空在大陆所有飞往大陆和飞越大陆领空机组人员身份信息。审核未通过,不接收航班;3)在2019年8月15日零时之前,向国泰航空在大陆报送公司加强内部管控、提升飞行安全及安保措施方案。

同日,民航局责成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约谈国泰航空。

台湾中央社8月9日报导,中国大陆媒体广泛报导了民航局发布的国泰航空重大安全风险警示,官媒《环球网》发文称,民航局这份安全风险警示是对香港国泰航空“亮剑”,立刻禁止参与“反送中”运动的机师执飞大陆航班。

7月28日,香港大批参与“反送中”运动的人士在上环、西环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逮捕了45人,包括国泰航空机师廖颂贤。由于执行飞行工作原因,香港法庭准许廖颂贤在保释期间离境。

之后,国泰航空内部有人泄露搭乘公司航班的警察信息。此外,在持续不断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支持泛民的国泰航空工会也曾呼吁在机场参加“反送中”集会和罢工。

国泰航空被迫发表声明支持北京当局

台湾《自由时报》8月9日报导,在遭到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暗批某航空公司超过3000名员工参与罢工之后,香港国泰航空公司8月9日发表声明称,支持北京当局的“一国两制”,并强调部分员工个人行为不代表该公司立场。

声明还说:“国泰航空始终把旅客的安全视作首要考量,我们对于任何有可能威胁航空安全的不当且不专业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国泰集团非常珍视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发展业务的机会。”

外界反应

香港电台8月10日报导,8月10日,针对民航局的施压,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在香港法律制度下,公司员工被捕尚未被定罪,然而民航局采取的这种措施是意图制造压力让公司处理员工,属于典型的“白色恐怖”。

对此,引发网友对民航局借口“反送中”运动向国泰航空施压的热议。网友Kaiman Ma说:“强烈要求香港民航局,禁止有中共党员执勤的机组人员航班飞机,飞来香港。”

网友Chung KC Chan说:“一个机构说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为什么一个政府,特别是保安局,可以对一个公众甚至自身都觉得有明显人权隐忧的地方,充满这么大的容忍?保安局是否要交出所以参与草拟、审批、提案等人员名单,及对其问责?并于8月12日零时公开下台?”

网友毕思索留言称:“妖!真系流氓国家。”

网友古唐回复:“制造阶级斗争,白色恐怖!”

网友Amy Yick称:“只有暴政,没有暴徒。”

网友Kit Lam说:“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甘03沙士(2003年SARS,大陆官媒称“非典”)你又5(没有)出声?禽流感?猪流感?非洲猪瘟你又5(没有)报?真系甘关心空中地面海面安全?”

网友Tam Ming Tung留言:“中共其实最怕就是将香港真实情况在内地发酵,大家都知内媒最爱指鹿为马!”

网友Simon Do Gil说:“热烈支持伟大祖国全面闭关自守,取消SAT/GRE/...考试,退出金马奖/世界杯/奥运/....取消全部航运班机,取消出口入口贸易,召回全部外交外贸人员,放弃全部外国国籍、护照、资产,专机接回全部爱国大妈大叔留学生。”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