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称示威者废青 港公务员连署表不认同(图)

发表:2019-08-1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开以“废青”形容“反送中”示威者,逾350名港府公务员连署公开信表示无法认同。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开以“废青”形容“反送中”示威者,逾350名港府公务员连署公开信表示无法认同。(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日公开以“废青”来形容“反送中示威者,引致部份公务员反弹。逾350名港府行政主任今日(15日)匿名连署公开信,表示无法认同林郑的“废青论”,并扬言或将发动公务员游行及罢工。

林郑月娥9日在港府记者会上,用“They have no stake in the society”形容“反送中”示威者,意指“香港社会没有示威者的份”,被认为是在暗喻参与示威的年青人是“废青”。

综合港媒报导,这封公开信由超过350名香港公务员连署,他们都拥有“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职衔,采用上传识别证但遮住姓名、照片的方式连署,并于15日发表。

当中一名组织连署的行政主任表示,该项连署几乎涉及了香港政府各个部门。

这封公开信中首先表示,近2个月来,香港广大民众已经清楚表达诉求,期望林郑月娥能虚心聆听并回应。可惜“特首仍然寸步不让,使香港仍处水深火热之中”。

公开信中说,林郑月娥9日发表了令人震惊的“废青论”,令他们实在无法苟同。林郑作为政务主任出身的特首,理应明白每一位民众都是持份者(stakeholders),不论是任何阶级、身分,当权者都不应将其唾弃。

公开信还提到,林郑月娥强调施政要“聆听”,但却一再对民意置若罔闻,更不惜将一群香港青年演绎成“废青”(non-stakeholders),把香港的未来置于对立面,让他们无法认同。

信中强调说,他们不赞成来自各方面任何形式的暴力。但是就执法者而言,无论是香港警方在721元朗白衣人事件中的表现,还是8月11日在多区“滥暴滥捕”,以及在港铁站内发射催泪弹、毫无必要地殴打已经被制服者、栽赃嫁祸示威者等诸多执法暴行,都令他们深恶痛绝。

这封公开信中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希望林郑月娥“勿置香港于万劫不复之地”,同时再次促请港府必须正面回应5大诉求。如若港府继续寸步不让,对话空间必然会压缩殆尽,则不排除会导致公务员们在失望之余,再次以集会、游行或参与罢工等方式“忠诚直谏,以图挽救香港于水火”。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