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审议售台F-16战机案 获两党议员支持(图)

发表:2019-08-17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对台价值80亿美元的F-16战机军售提案,日前取得进展。
美对台价值80亿美元的F-16战机军售提案,日前取得进展。(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台湾价值80亿美元的F-16战机军售提案,日前取得进展。据美媒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已告知国会,可以就这项军售展开审查。该提案获得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肯定与支持。

《华盛顿邮报》周五(8月16日)报导,据不具名的官员及知情人士披露,美国国务院周四(8月15日)将对台80亿美元的F-16战机军售提案送到国会进行非正式审议。

美国之音报导说,尽管中共当局激烈反对,但川普政府依然为对台军售案开绿灯。报导说,台湾政府对美提出要求采购66架F-16V战机,这也是近年来美国对台军售最大和最重要的一个军售案。

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升温、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民众与政府的紧张对峙以及中共对台湾的施压频频升级的时刻,川普政府通知国会就多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对台军售案展开审查,中央社分析说,这一举动别具意义。

中央社报导称,据美国官员和知情人士说,联邦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将审查这笔对台军售,预料这两个委员会都不会阻挠。

美国之音也报导说,该提案得到了来自国会两党议员的支持与肯定。

周五,美国参议院外委会成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北京试图扩大在地区威权势力之际,美国加强与台湾的战略伙伴关系至为重要。

卢比奥说:“这是支持台湾自我防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呼吁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迅速推进这个重要的军售案。”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民主、共和两党领袖也表态支持,外委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及共和党资深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一份共同声明中,也对川普政府此举表示赞同。

声明说:“售台F-16战机对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安全民主承诺发出强烈信息”,“在中国共产党加大在地区的军事侵略性之际,我们必须竭尽所能支持我们在全世界的朋友。” 声明表示,对台军售“将有助于威慑中共对我们战略伙伴台湾以及其民主体制政府的威胁”。

美国之音还报导说,北京政府对这个军售案做出强烈反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16日声称,美方对台军售违反“一中原则”,必须停止,否则“中方必将作出强烈回应,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采购F-16V战机的“需求信函”后,持续针对该案与美方保持密切协调联系。

她说,美国川普总统上任以来,美国政府高层已多次公开重申台湾关系法,美方并已四度对台军售,展现对台湾安全的坚定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