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脸书停权20万五毛帐号 中国外交部气噗噗回应(组图)

发表:2019-08-2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已持续超过2个月,近日警民冲突升级,不时爆发流血事件,中共中央见状一边利用官媒扭曲、抹黑示威者形象,一边动用网军“翻墙”洗版,社群媒体巨头推特和脸书19日宣布停权并删除可疑帐号,反制中共网军释放香港假消息,中国外交部20日得知消息后在记者会上气得“跳脚”。

推特一口气停权20万五毛帐号

推特19日发出声明指出,已删除936个帐号、停权20万个帐号,因为这些帐号受到中共官方控制,制造出许多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假消息,企图损害香港政治运动的合理性。

 

 

推特进一步说,由于推特在中国大陆遭到封锁,原本许多帐号必须通过VPN翻墙才可到推特登陆,但近日大量帐号从大陆特定未被禁止的IP进入推特。

推特还说,“我们更新了广告政策,为了我们拒绝为国家控制的新闻媒体提供广告。”

脸书:这些帐号背后是中共政府

脸书也做出类似行动,该公司19日宣布删除7个粉丝专页、3个社团和5个帐号,因为调查中发现,这些页面涉嫌散布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假新闻、假消息,其中有粉丝页面近1万5000名粉丝,另有一个社团则有2200个成员。脸书质疑这些帐号与中共政府相关。

“我们不希望脸书提供的服务,被用来操控民众。”脸书表示,“我们移除这些粉专、社团和帐号,不是因为他们的贴文内容,而是因为他们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气噗噗回应

对此,有记者在8月20日的中国外交部新闻例行记者会上提出质疑,耿爽含糊表示,他不清楚中国官方媒体对香港局势的负面描述是指什么,“我不了解你说的具体情况。但我想,对于当前香港局势,14亿中国人是什么态度,你应该清楚。”

至于推特公司新出台的政策,耿爽回呛说,“你可以去问推特公司,它为什么要出台这样的政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某些公司或者某些人对此反应如此强烈。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戳中了他们某些短处。”

中共对香港发动“假讯息战”

香港
香港8月18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流水式集会”参与人数超过170万人。(看中国摄影:周秀文)

事实上,香港民众抵制《逃犯条例》一路至今,示威、冲突和游行几乎成为每周的重要新闻。随着官方和民间分歧愈来愈深,中国官方媒体开始对对香港发动“假讯息战”。

例如,当香港人8月10日在尖沙咀、沙田、大埔、红磡等地抗争时,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在官方微信发文称,香港社会全体呼吁停止暴力;当香港赤鱲角机场9日起一连3天举行“万人接机,香港欢迎您”和平静坐集会时,中国媒体则只在微博贴出一民众对示威者怒吼“只想要香港安全”的视频。

8月11日一名香港女子遭警察使用布袋弹射击,而导致右眼失明时;但那央视却报导称,该港女失明的原因不是警察发射布袋弹,而是遭她的“猪队友”所伤。同时还贴出照片称,该女曾在香港人行道上给其他示威者发钱,并一起与示威者污蔑港警将她弄伤。

香港
警察对示威群众的无差别暴力镇压,甚至开枪、投射催泪弹,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脸书截图)

此外,大陆媒体播放的香港反送中画面,都是示威者投掷砖头、包围警署,而警察滥射催泪弹、胡椒喷雾、暴力镇压港民、许多示威者受伤,及纵容疑黑帮离场等恶行,则一律略过。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 (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 (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英国《卫报》形容,中国大陆民众对“反送中”运动的认知宛如活在“平行时空”;《纽时》指出,中共媒体这种断言式的报导,其实是导向性陈述或假新闻。
 
值得留意的是,中共除了制造舆论导向,海外使领馆近期“炮火”也相当猛烈,包括驻英、加拿大、欧盟、美国和澳洲的中国使领馆,都曾发言抨击其驻在国政府的“立场”,甚至威胁该国领导人谨言慎行,以免伤害两国贸易与合作关系。一系列行为引发国际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