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枪对准市民 香港“光头警长”赴京领赏?(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29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铁葵涌站举枪对准市民的光头警长
7月30日晚间,在港铁葵涌站举枪对准市民的光头警长。(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香港警察因滥权滥用武力被民众谴责为“黑警”。然而这些港警在大陆却受到中共官媒的热捧。近日陆媒报导,约10名香港警察已受邀前往北京出席“十一”相关活动,其中包括一名曾手持长枪瞄准民众的“光头警长”。

据陆媒报导称,最近香港警队收到邀请,部分警员将在十一期间前往北京参加晚会,包括镇压反送中活动受伤的警员,以及曾于7月30日晚在港铁葵芳站外,两度举起长枪指向市民而引发争议的刘姓“光头警长”。

陆媒还吹捧该名“光头警长”是遭到示威者围殴,无奈才会举枪,并说他举枪的身姿及面对施威者的背影,让无数中国人感动流泪。

但事实上,是因7月28日发生的警民冲突,警方发射逾百枚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镇压示威者,最后有49名示威者被拘捕。

30日晚间,约500名香港民众来到葵涌警署外声援28日被捕人士,晚上9时许,包围警署的抗议人数增至约千人。

到晚间10点半,大批防暴警察从警署出来,向民众施放胡椒喷雾驱散,该警署的“光头警长”期间多次举起已装上布袋弹的长枪,近距离瞄准示威者,更将手指伸入扳机,做出准备射击状,引发舆论抨击。

《香港01》报导称,“光头警长”手持的是美制雷明登870 P型散弹枪,根据香港警队使用散弹枪指引文件的示范图片,当时该警长曾以“企射”(Standing Position)姿势将散弹枪指向群众,与警方发言人所说的戒备状态(腰平戒备Hip Ready)有差别。

指引文件还列明,除非决定射击外,警务人员的扳机用之手指要放在扳机护环外,以及切勿将枪械指向任何不欲射击之人物或物件。

但当时这名“光头警长”在人来人往的港铁葵芳站外,近距离将长枪指向人群,由现场多张不同角度的照片都能清楚看见,该警长的右手食指一直在扳机护环内位置。

光头警长
7月30日晚间,在港铁葵涌站举枪对准市民的光头警长。(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 Jeria)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审视可信证据,表明香港警员使用低致命武器时,已违反国际标凖及规范,并促请特区政府调查事件。

不过,陆媒并未追问整齐事件的前因后果,反而热捧该名“光头警长”,称他是“英雄”,并抹黑反送中市民为港独、暴民等等。

对此,许多香港网友都认为,北京当局刻意邀请“光头警长”等警员参加“十一”,用意是在树立政治样板:只要听中国命令镇压反送中的,都会受到表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