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伊斯兰国的美国公民或面临终身监禁(图)

作者:塞尔丁 发表:2019-09-05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美国司法部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一名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充当狙击手,并最终晋升为“埃米尔”的美国公民面临新的指控,可能最终被判终身监禁。

美国司法部官员周二在联邦法庭对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43岁男子鲁斯兰·阿赛诺夫提起五项新的指控。

新的指控包括为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为该组织提供人力、培训、建议和武器;接受来自伊斯兰国的军事培训以及妨碍司法。

如果所有附加罪名成立,阿赛诺夫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之前的指控使他面临最高20年的有期徒刑。

美国官员七月将阿赛诺夫引渡回国,此前他在叙利亚被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抓获。

根据法庭文件,归化入籍的美国公民阿萨诺夫来自哈萨克斯坦,他于2013年底前往叙利亚,并开始充当伊斯兰国的狙击手。

他最终成为该恐怖组织的埃米尔,负责设立训练营来为伊斯兰国招募人员,并教授他们如何使用武器。

他给一名联邦调查局线人发短信说,“我们是有史以来最可怕的恐怖组织”,并称他希望战死沙场。

有关官员说,阿萨诺夫在短信中还谈到曾在叙利亚科巴尼,代尔祖尔和塔巴卡地区战斗。

美国官员在法庭文件中说,针对阿赛诺夫的一些指控是基于对“至少一名在同一时间为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和资源的人”的访谈之后增加的。

自伊斯兰国在今年三月被剿灭以来,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在临时监狱中关押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约两千名外国武装分子。除此之外,该组织还审核了数万名与伊斯兰国有关的平民,其中包括外国武装分子的妻子和孩子。

没有官方评估这些外国好战分子中有多少是美国公民或居民。但是库尔德官员去年六月对美国之音说,美国人的比例较大。

叙利亚西北部库尔德政权的发言人卡米尔·阿科夫说,“美国政府可以决定是否要引渡我们关押的这些美国公民”。

乔治华盛顿大学极端主义研究项目的独立研究显示,2011年起有80名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的美国公民或居民加入极端组织,其中75%效忠伊斯兰国。

美国从该地区引渡了六名美国公民,并对其提起诉讼。

今年八月,美国引渡了23岁的欧梅尔·库祖,他拥有美国和土耳其国籍,青少年时期就离开美国加入了伊斯兰国组织。

其他四名加入伊斯兰国的美国公民,包括三名男子和一名妇女也被引渡回国接受指控。

来自维吉尼亚亚历山大地区的穆罕默德·贾马尔·赫维斯2017年六月从伊拉克被遣返,并已经被定罪。

除此之外,六月份还有两名妇女和她们的六个孩子被遣返回美国,尽管她们还没有受到犯罪指控。

美国官员说,他们将逐案 验证该冲突地区人口的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官员对冲突参与国各方要求遣返美国公民并对他们进行审判。

美国反恐官员预计,在叙利亚内战开始之后,有超过四万五千名外国战士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其中来自西方国家的有约八千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