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支持禁止美国城市采购外国国企的轨道车辆(图)

发表:2019-09-07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车的产品
中国中车的产品(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7日讯】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星期三表示,为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禁止采购外国国企或国家控制的企业生产的城市轨道车辆公交车,并说严防联邦资金用于支持外国国企是至关重要的。

即将复会的美国国会将讨论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参议院文本包含禁止采购外国国企和外国政府所控公司生产的城市轨道客车和巴士,而众议院文本只禁止采购轨道客车。白宫的这项政策声明显然支持参议院的文本。不过,按照国会立法程序,参众两院的文本将送交会议委员会进行协商。

报道说,白宫明确的采购原则,显然主要针对中国国企以及接受中国政府补贴的民企,目的是抵消中国在美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市场上日益增加的影响力。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即“中车”)被认为是国会立法以及白宫政策声明的主要目标。报道说,这家中国国企曾以“超低竞价”拿到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的捷运轨道车辆的采购合同,为这些城市地铁和通勤铁路生产轨道车辆。

报道说,“中车”竞标波士顿车辆招标项目时,出价低于主要竞争对手22%,轻松拿到订单,对手被挤出市场。中车在美国获得订单总金额27亿美元。支持这项采购禁令的团体说,2008年“中车”进入澳大利亚后的十年间,四家澳大利亚同类公司消失,成为美国前车之鉴。

中国方面对于白宫的最新政策动向尚无直接表态。中国商务部发言人8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