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大老虎张少春、王保安前下属卢贵敏落马(图)

发表:2019-09-1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政部大老虎张少春、王保安前下属卢贵敏落马
卢贵敏在财政部工作34年,调岗一年后被查,曾为大老虎王保安、张少春下属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9日,中共北京市纪监委消息,中共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司长卢贵敏被调查。卢贵敏曾在财政部工作34年,曾为财政部大老虎王保安张少春的下属。

卢贵敏,1963年8月生,山东郓城人,早年曾长期在财政部工作;1994年1月进入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任秘书,后升任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一直到2001年11月升任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2011年9月,卢贵敏转任财政部农业司巡视员;2014年8月又出任财政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直至去年8月调任农业农村部,刚满一年时间即被查落马。

卢贵敏落马前调研活动频繁。公开可查的最近一次活动是今年8月14日,到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考察调研。

至于卢贵敏因为什么原因落马,中共官方目前未披露。

习近平上台以来,已先后有多名财政部高官落马。卢贵敏的前上司、中共财政部前副部长张少春,今年5月因贪腐近6700万元(人民币),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

2018年5月7日晚上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深夜打虎,张少春落马。

4个月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发布针对张少春的双开公告,指其“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财物”,“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公款宴请”,“生活堕落,甘于被‘围猎’”等问题,甚至极其罕见地曝光张少春被双开的现场视频。

张少春丑闻也被中共官媒披露,2019年5月14日,中共官媒《环球人物》刊登《财政部大老虎判了!曾被传包养情妇上百,帮他人升官、子女入学,疯狂敛财6700万》文章,称张少春被传包养上百名情妇。

此外,张少春还与2016年落马的国家统计局前局长、财政部前副部长王保安有深度交集。从1998年开始,张少春和王保安一直在财政部共事,前后17年。特别是2012年至2015这三年,两人都是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算是老同事、旧相识。

1998年王保安出任财政厅办公厅副主任,卢贵敏则任办公厅部长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卢贵敏还与王保安妻子霍肖宇曾在财政部同一个部门共事。霍肖宇曾于1988年至1991年在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工作,这正是卢贵敏任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之时。

2017年5月,王保安因受贿1.53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除张少春、王保安之外,前中纪委委员、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也是财政系统落马高官中的一员。

2017年8月,中纪委委员、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被查。2019年1月23日,莫建成受贿超4200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