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王保安贪腐细节 首度牵出神秘高官 已遭贬(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1-24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河北省副书记被贬职疑与王保安贪腐案直接相关。
前河北省副书记被贬职疑与王保安贪腐案直接相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被判无期徒刑一年多后,贪腐细节再次被官方曝光,还意外牵出了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被贬职的原因。赵勇还曾与前“政法王”周永康有勾连,主政河北唐山时,关照周永康情妇沈冰,使沈在怀孕生子时也能挂职为厅级的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

王保安贪腐细节曝光 前河北高官赵勇首度被牵出

1月20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公众号曝光了中国最高法院主办的“中国裁判文书网”一份判决书,里面有提到王保安和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赵某。

该判决书为《北京兴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陈永杰单位行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日期显示为2018年11月21日。

据悉,2016年1月26日,中纪委发布王保安落马的消息。2016年8月,王保安被双开。2017年5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受贿一案。2017年5月31日,王保安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官方通报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3亿余元。

资料显示,生于1963年的王保安,秘书出身,在中国财政部工作多年,官至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5年4月,王保安离开中国财政部调任中国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到2016年1月26日被宣布调查时,他在中国国家统计局任上只干了9个月。

此次判决书中提到,北京兴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永杰的供述还披露了他与王保安的相识及行贿过程。

陈永杰称,与王保安是老乡,先后给王保安送过现金和房产。

陈永杰称,2011年底,他找王保安跟河北省的相关领导打招呼,帮忙推进项目的进展。王保安说和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某、财政厅厅长齐某都比较熟,有机会和他们打打招呼。

判决书还披露了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赵某(此前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的情况说明与时任河北省财政厅厅长齐某、时任廊坊市委书记等人的证言。

查询官方资料,2011年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为赵勇。他在2010年至2011年为河北省常委、副省长。2011年至2016年,卸任河北省常委,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一职。

目前,赵勇任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赵勇遭一贬再贬原因众多 卷入王保安案疑为直接原因

今年56岁的赵勇是湖南益阳人,1991进入共青团湖南省委任副书记,由此开启了14年的在共青团系统工作生涯。到2003年,40岁的赵勇就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进入副部级高官之列,并于2005年7月任全国青联主席,仕途一度被看好。

2005年,赵勇离京到地方,转任河北省委宣传部长,次年接任唐山市委书记,推行“大曹妃甸”计划。赵勇主政唐山时大力发展的曹妃甸工业区后变成巨大的烂尾工程。

赵勇后来始终未能“更上一层楼”,2010年改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一年后,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2016年底贬任体育总局副局长。

香港《星岛日报》当时报导认为,担任中共副省级官职13年的赵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尽管同是中共副省级官职,但赵勇调任体育总局副局长时看似平级调动,实际权力大为削减,前途不明朗。

报导引述分析认为,赵勇没能获得晋升应是共青团官员不再受青睐的典型例子。

香港《明报》报导则指,赵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2003年,赵勇升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青年创业基金出力不少。在令计划的运作下,赵勇在2005年“空降”河北,出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又兼任唐山市委书记。

也有港媒报导指赵勇与周永康也有密切关系,并对周永康情妇、前央视主持人沈冰特别关照。2006年,沈冰怀孕生子开始淡出公众视野。不过,沈冰尽管不在央视上班,却被任命为厅级的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沈冰曾称是应时任唐山市委书记赵勇邀请担任此职。

2014年8月,港媒披露,沈冰卷入周永康案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到2018年10月12日,赵勇再被调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

一般认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相对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更属于闲职。

外界认为,相对于前述多个原因,卷入王保安案,可能是赵勇被一贬再贬的直接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