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新推文:已知是谁袭击沙特油田(图)

发表:2019-09-16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日晚上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已经知道谁是攻击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罪魁祸首。他还说,他在等待进一步确认,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美国时间星期日晚间,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沙特阿拉伯石油供应遭遇袭击。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已知道谁是罪魁祸首。炮弹已上膛,我们在等待他们确认谁是进行袭击的幕后凶手,并决定将在什么条件下进行下一步”。

他接着还发文说:“多的是石油!”

星期天的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文谴责伊朗才是整个事件的幕后主使。他说,伊朗总统罗哈尼(Hassan Rouhani)和伊朗外长查瑞夫(Mohammed Javad Zarif)“佯装从事外交活动时,德黑兰在背后支持近100起对沙特阿拉伯发动的攻击”。

据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告诉路透社,不管如何切割,伊朗都逃不掉,“没有其他嫌疑人了。证据表明,伊朗要对此负责。”

他还说,尽管胡塞武装声称对此负责,但从这次袭击的精确度来看,袭击并非来自南部、也门和胡塞叛军的方向。没有证据显示无人机来自也门。

他在推文中谴责道:“在一片要求缓和紧张局势的呼声中,伊朗仍对世界能源供应发动了前所未有的袭击。”

中央社报导,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墨沙维(Abbas Mousavi)则驳斥美国的指控,称之为“空洞”的主张。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的一名高级指挥官则威胁道,伊朗已准备好发动“全面”战争,而美方军事设备在伊朗飞弹射程范围内。

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周六(9月15日)遭无人机袭击。沙特阿美运营两个主要石油设施,每天500万桶的产量接近该国产量的一半,也是全球石油供应的5%。

周六的这起攻击是5个月来对沙特石油设施进行的第三起攻击。也门胡塞叛乱份子发言人萨利(Yahia Sarie)周六宣布对此事负责。

分析认为,沙特阿美遇袭事件是当今世界由伊朗、中共、朝鲜组成的邪恶轴心国的“围魏救赵”之计。通过伊朗、朝鲜、塔利班在国际上闹事,让美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以减轻甚至放弃对中共的贸易战,甚至放弃对香港反送中、新疆百万人集中营的追究。

不过,川普总统反应迅速,没有失去焦点。他在沙特阿美遇袭的同一天采取了两项行动。

首先,川普发表声明称,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的反恐行动中,消灭了基地组织高层、宾拉登之子哈穆萨。这似乎在向对手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美国可快速定位敌对势力的头领,并执行斩首行动。

也是同一天,川普宣布将和以色列推行《共同防御条约》,可能与以色列加强结盟,应对伊朗,达到地缘政治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