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齐轰李嘉诚 言语激烈不留情面(图)

发表:2019-09-1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香港反《逃犯条例》运动还在持续。香港首富李嘉诚上周一句奉劝政府对香港年轻人“网开一面”,遭到中共政法委批判之后,《人民日报》也加入声讨行列,指香港地产商搞地产霸权。

香港著名房地产商兼首富李嘉诚,上周四(9月12日)就反送中运动引发的暴力冲突事件,公开发表讲话,劝执政者对年轻人“网开一面”。周五(13日)被中共中央政法委批评为“纵容犯罪”。李嘉诚则回应称“多年已习惯了那些莫须有的指责”,并解释“宽容非纵容”。随即受到中国官媒严厉指责。 《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解决住房问题,香港不能再等了! >评论文章,指香港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不应搞囤地居奇。

该文称,香港居住问题正变得日趋严重,导致大批年轻人对未来无力感,进而卷入仍在发酵的反修例示威中。香港住房问题的核心症结在于土地,增加土地供应已经刻不容缓。实际上香港不是没有土地,只是政府手里地太少,多数土地主要囤积于地产商手中长期不开发。

文章还称,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而不应只是打自己算盘、囤地居奇、赚尽最后一个铜板,“什么才是对香港未来负责?什么才是对年轻人‘网开一面’ ?这才是”。

对此,山西太原学者方先生表示,现在中共连一个稍微同情示威者的商人也容不下,犹如回到毛泽东年代,“但是没想到中共把这样一个反送中人士,列为一个攻击对像,组织人去攻击他。这就非常带有毛泽东时代的特点。对有些思想上站在你一方,只不过不像你那样鲜明,那都不允许。中共把一个行为上偏向于中共的,有巨大影响力的人,推到了对立面。”

主要央媒齐声批判香港商人实属罕见

上周一,李嘉诚在出席大埔慈善寺活动时说,希望执政者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对于官方的指责,李嘉诚虽然透过发言人指对言论被曲解十分遗憾,但中国媒体仍紧追不舍。

本周日,中国不少门户网站及媒体纷纷转载批评李嘉诚的文章。标题则是<90岁的李嘉诚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登上人民日报>,另有标题是<突然,人民日报郑重发声!留给李嘉诚的时间不多了! >等,大陆评论称,政法委、新华社与《人民日报》共同发声,直指香港问题的深层次矛盾:住房问题。三个权威新闻机构同时发声,这是极其罕见的。

湖南文史学者张宁认为,李嘉诚近期对反送中运动的表态看似中立,其实不然,也因此招致官媒炮轰:“李嘉诚作为香港商界大佬,他的一言一行都得到很多人的关注。他在前一段时间第一次发声,在8份报纸刊登两幅广告,意思其实很清楚。很多人认为他的表态是两面讨好,其实不是。黄台之瓜的典故,那是劝诫最高当权者要手下留情。他第二次发声主张宽容对待香港未来的主人翁,这个立场非常清楚。”

张宁表示,以李嘉诚的声望及阅历,有些话他不便明说,但是他在态度很清晰:“他是站在年轻人一边,站在抗议者一边。这也是(香港)多数商界人物的态度,香港人现在的立场也很清楚,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会继续抗争。国际社会对香港也非常关注,北京如何处理香港问题,确实令他们头痛。”

从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李嘉诚曾是中共历代头号领导人的座上客。数十年来,中国官媒对李嘉诚持全力支持的态度,多次赞扬他勤俭,有远见,关心中国教育即心系家乡,热心办学等。在香港主权移交20年庆典期间,习近平在香港与富商合影时,曾紧握李嘉诚的手近20秒,当时令不少亲中商人羡慕不已。然而时过境迁,那一幕能否再现,似乎不太可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