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没阅兵蓝?外媒吐槽强国威武不起来(图)

发表:2019-09-1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天空长年阴霾笼罩(图片来源:DUFOU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中共建政70周年将至,整个北京都陷入高度戒备维稳状态,严格到连天空都不准飞鸟飞过,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今年中共阅兵,北京似乎见不到“阅兵蓝”,原因被指向经济下滑。

《德国之声》 报导,北京天空在雾霾侵扰下,长年阴霾笼罩,但2014年APEC在北京召开时,北京人却“意外”看到了“APEC蓝”,接着2015年8月举行抗日70周年大阅兵时,北京民众再度享受几天“阅兵蓝”。

事实上,要想北京出现蓝天可是一项大工程。报导指出,北京及周边6省市必须同步让污染性高产业如石化、建材、家具等行业限产、工地停工、机动车辆限行,以维持北京空气质量数日持续优良。

稍早大陆媒体曾报导,黄河以北所有生产型企业或自9月1日起停产减排。但如今已到9月中旬,距离“十一”阅兵不到数日,这样的措施似乎并没有实施。

英国路透社报导,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最大水泥混凝土生产商“中国建材集团”没有收到任何要求限产的通知、山东省三家小型炼油厂预计“十一”前不会减产。不过,本月初遭受雾霾袭击的钢铁重镇唐山,倒是实施了重污染企业限产措施。

报导称,从目前的迹象显示,北京在10月1日出现“阅兵蓝”的机会似乎不大,原因很可能是在中美贸易战的压力下,中国经济出现下滑,导致中共官方不敢如过往,大肆要求产业停工。

另一个因素是,当局最关心的是安保和维稳。

9月7日至8日,北京举行了阅兵式的首场演练。 7日傍晚,北京从长安街沿路开始清场,实施交通管制,部分商家提前闭门歇业;市区二环以内大片区域封路,一度造成交通堵塞,民众出行受阻。

9月14日晚,北京又举行了第二次阅兵式演练,市中心多处封路。美国网络新闻杂志《石英》报导说,位于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Grand Hyatt Beijing)住客收到通知,从9月14日星期六下午5时30分到星期天早上5时30分,以及从9月15日星期天下午5时30分到星期一上午5时30分的两个时段内,禁止出入酒店,即在该时段内已在酒店内的客人不得外出,外出归来的客人不得入内。

阅兵式第三次彩排预计安排在9月21日至22日期间,该酒店客人和即将入住的客人已接到涉及这两天两个12小时时段里禁止出入酒店的通知。

近日,北京市政府网站还发布公告,通知从9月15日到10月1日,首都16个区县中的7个区禁止影响飞行安全的飞行活动。禁飞物品包括无人机、气球、灯笼、鸽子等。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