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飙涨爆民怨 “十一”将近北京坐不住?(组图)

发表:2019-09-16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中国大陆猪肉价格飙涨引发民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南华早报》专栏作家黄忠清(Cary Huang)15日发表文章称,现在北京当局最头痛的不是香港反送中运动,而是持续飙涨猪肉价格,因为猪肉问题已引发民怨,甚至因此或动摇了中共政权的统治。

文章指出,中共一连串的政策失败导致非洲猪瘟疫情快速蔓延大陆,随之带动大陆猪肉价格失控。而这主要归咎于中共为对抗美国的贸易战,祭出“猪肉外交”政策,由原本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猪肉,改为向俄罗斯进口,但俄罗斯却是非洲猪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此外,从9月1日起,中国对美国农产品进口额外加征10%关税,导致美国进口猪肉的关税高达72%,最近中国更取消了1.47万吨美国猪肉进口。与此同时,中国也限制从加拿大进口猪肉,以对加拿大政府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一事展开报复。

虽然中国官方在猪肉供应方面一直在大陆民间大陆宣传要“自力更生”,不怕打贸易战,但时至今日,大陆猪肉明显短缺,即使中国官方释出冷冻肉应急,但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参见:冷冻猪肉差太多!中国急印肉票 中秋仍难吃上肉

最近几天,官方媒体已开始宣传不吃猪肉的好处。由《人民日报》主管的《生命时报》刊发一篇文章称,少吃猪肉对身体和钱包都有好处。这篇文章建议用鸡肉或鱼肉代替猪肉,在中国读者中引发了带有怀疑意味的反应,一位网友写道:“我明白了,下次牛肉涨价的时候,你会说吃牛肉不好。”(参见:一年前后 大陆官媒对猪肉态度天壤之别)

猪肉价飙涨爆民怨“十一”将近北京坐不住?
大陆官媒以健康为由呼吁民众少吃或不吃猪肉,但在一年前大陆官媒是宣称吃猪瘟肉一样健康。(看中国合成图)

自去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不到一年时间,中国大陆31省市区全部沦陷,超过2亿猪只病死或遭屠杀,除了重创经济规模达1280亿美元的猪肉产业,最令北京当局担心的是,猪肉价格飙涨对生活成本的影响,特别是中美贸易战和人民币贬值,已促使中国通膨升温。

许多经济学家警告,中国4月到6月间经济成长率达6.2%,为近30年来最低,预估今年下半年经济将进一步放缓,成长放缓伴随着通膨压力会上升。

中共建政70周年将至,中国经济成长持续放缓令当局处境格外难堪,许多网友吐槽说,“之前SARS中国也是隐瞒疫情。不肯面对,只想维持表面美好,中国的民生问题只会越来越糟。”“连猪肉都吃不起,还想超英赶美?”“别再在那边搞什么一国二制,有的没的!”“中共害人害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