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垮柏林围墙的诗人:发大财的前提是自由(图)

作者:陈政伟 发表:2019-09-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唱垮柏林围墙的德国歌手诗人比尔曼认为,不是用财富就能保证一切,应该先有自由,才有财富。
被誉为唱垮柏林围墙的德国歌手诗人比尔曼认为,不是用财富就能保证一切,应该先有自由,才有财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德国诗人比尔曼自传中文版在台出版,他昨日出席新书发表会,并朗诵为访台而特别写的诗。对于香港反送中运动,比尔曼认为,不是用财富就能保证一切,应该先有自由,才有财富。

德国诗人、歌手沃尔夫.比尔曼(Wolf Biermann)的自传中文版“唱垮柏林围墙的传奇诗人”问世,由廖天琪翻译,允晨文化出版。

比尔曼为了出席中文版译本发表会,这次特地创作“比尔曼2019年台湾之行断想”诗作,也在现场朗读给读者。

对于近期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比尔曼在发表会上说,香港不是用言语可以形容的,对他们来说,最大的鼓励应该是台湾。台湾的社会证明,不是用财富就能保证一切,应该先有自由,才有财富。

比尔曼1936年出生于德国汉堡。他16岁时,从西德迁移到东德并入籍,在那里读完中学和大学。他深受布莱希特(Bertolt Brecht)的戏剧影响,少年时代就开始写诗、弹吉他并作曲。比尔曼的作品抨击极权社会的弊病和权贵的封建昏聩,被当局禁笔封口长达12年。

1976年,比尔曼应邀在西德科隆举办音乐会,随后就被东德政府驱逐流放,并取消他的国籍。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尔所言,比尔曼成为在西德流亡的德国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