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示威人被抓 埃及民怒轰贪腐总统下台(图)

发表:2019-09-29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總統塞西
埃及总统塞西。(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日前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并要求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下台,在社群媒体上仍然不断出现号召群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迄今已将近2000人遭逮捕。26日,当局却放话打算要动用武力来镇压民众,现今的开罗市中心,已是戒备森严,甚至解放广场通往吉萨金字塔(Giza)的每一座桥梁上,都被镇暴警察封锁了。

2013年,时任军方首长的塞西发动了军事政变,推翻埃及的第一位民选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后,并于当年通过了反示威抗议法,导致若进行任何抗议活动,都会陷入极端险境,而让试图表达异议的活动,几乎在埃及消声匿迹。

围绕塞西及其家族挥霍公帑,以追求虚荣的贪腐的指控,又加上经济方面已经大崩坏,逼得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在20日走上街头进行示威,抗议声浪至今仍未歇。

27日,埃及企业大亨阿里鼓吹民众到具有代表性的吉萨金字塔等地方进行抗议,使得整个埃及皆成为解放广场。自9月初开始,流亡西班牙的43岁商人阿里(Mohamed Ali)上传了影片,钜细靡遗披露塞西政府已经腐败成风了。

27日,阿里在上传的影片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未必是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我们别与官斗,整个埃及皆为解放广场。例如:住在金字塔附近地区的民众,就前往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Sphinx)游行,不会有比那里更好的场地了,在那边集会可说宽敞舒适,让整个世界都会看到。

根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指出,开罗的非政府组织埃及经济和社会权利中心(Egyptian Centr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ights)披露,从上周末开始,相当罕见地爆发要求总统塞西下台的抗议活动以来,已经有超过1900人被捕了。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称,25日,安全部队拘押多名重要学者及社会贤达,其中包括开罗大学(Cairo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知名专栏作家纳法(Hassan Nafaa)。他在24日曾经发推文指称,如果继续让塞西绝对统治,将会酿成灾难,这一观点我毫不会怀疑。他应该立刻下台,才符合埃及利益。

反对派领袖、曾角逐总统大位的诺尔(Ayman Nour)说,塞西的逮捕行动,已经凸显出这个政权漠视了埃及人民,及他自己有多么的恐惧。在现今社会经济情势持续恶化之下,政府却采取高压手段,只会增加人民的愤怒而已。既然这个“恐惧屏障”已被冲破,预期将会有更多人走上街头抗议。

另一方面,埃及内政部立场仍坚定地声称,对任何破坏国家稳定的企图,都会果断给予痛击,绝不会手软的。目前的开罗市中心早已经戒备森严;而在2011年埃及革命引爆点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周边的街道上,到处都能见到镇暴警察、安全机构车辆及便衣警察;在解放广场通往吉萨金字塔(Giza)的每一座桥梁上,也都已全部遭镇暴警察封锁了,巿中心维安工作已到滴水不漏的地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