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十一”少一味 北京民众餐桌下不了手(图)

发表:2019-10-02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今年猪肉供应短缺导致肉价狂飙,民众餐桌上少了不少猪肉类料理。(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庆祝“建政”70周年,民众虽然可以放假7天,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猪肉供应短缺导致肉价狂飙,民众餐桌上少了不少猪肉类料理。

《联合报》报导,非洲猪瘟肆虐中国大陆已超过一年,百万猪只遭到扑杀,猪肉供应陷入短缺,肉价因此而狂飙。一位北京居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当地一次调涨2或3元人民币还可忍受,但现在“翻倍调”,因此原本一个月可以吃4、5次猪肉,现在只能改成一月吃1次猪肉。

此外,北京居民还表示,猪肉涨价对生活造成不少影响,因为猪肉涨价,其它商品的价格都会跟着涨,有人因此决定改吃鸡鸭,甚至改吃过去价格更贵的牛肉。 (参见:猪瘟害惨人!北京猪肉1天1涨 福建回“粮票”时代

事实上,中共当局非常重视猪价上涨,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更称,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还警告猪肉价格上涨将影响中共建政70周年的氛围。 (参见:北京大阅兵人鸟统统纳管 未料山头惊现“中共亡党灭国”

有关部门从9月初开始分三批投放3万公吨的中央储备猪肉,试图遏止猪肉价格继续攀升,但欧睿国际分析师米兰妲.周指出,这项措施短期内可起一定作用,可南方等地居民偏好生鲜猪肉,冷冻猪肉对他们吸引力比较小,从中国整体猪肉消费总量来看,释出储备猪肉只能说是“杯水车薪”。

法国《世界报》指出,中国在2007年建立了肉类储备,但尚不清楚储存量,虽然投放到市场上的大量肉类能让中国人度过“十一”,但这些猪肉不足以让价格下降。9月19日投入市场的1万吨猪肉占中国每月猪肉消费量的0.2%。

据荷兰一家农业银行(Rabobank)的估计,中国的猪肉产量今年可能会减少40%。这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来说是一场灾难,2018年中国的猪肉产量为5400万吨,占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去年,猪肉占中国肉类消费量的64%。猪肉价格的增长,使得中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变高:今年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2.8%,其中的三分之一以上都是猪肉的因素。

此外,不少市民对地方政府投放“储备猪肉”的举动感到质疑,他们提问,“这些猪肉从哪里来?”“该不会是‘僵尸肉’?”(参见:中国投放1万吨冷冻肉肉从何来存了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