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的这头灰犀牛终于要启动了!(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0-18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脱欧 欧盟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图为抗议脱欧的英国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这帮人也挺有意思,都不开正式的发布会,而是向美国的川普(特朗普)学习,自己玩推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推文中表示,“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达成了协议!这对欧盟和英国来说都是一项公平和平衡的协议,而且也证明了我们对寻找解决方案的承诺,建议欧盟委员会批准这项协议。而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收回了控制权。现在,议会应该在本周六让英国脱欧得以实现,以便我们可以转而处理其他优先事项。

英国脱欧可谓是旷日持久,从2013年就有计划,2015年提前公投,然后面对失控的结果,前首相卡梅伦撂挑子走人了,之后一直是讨论来,讨论去,直到今天,英国脱欧,终于和欧洲达成了协议。新协议共包括四部分。

第一,欧盟规则将适用于北爱尔兰流通的所有商品;

第二,北爱尔兰将留在英国海关辖区,享受英国贸易政策,但该地区也将保留欧盟单一市场入口的地位,进入英国的他国商品若存在通过北爱尔兰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风险,则将适用欧盟关税,否则将适用英国关税;

第三,关于增值税,将在尊重英国意愿的前提下,保留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第四,将建立同意机制,相关安排启动四年后,北爱尔兰议会将通过简单多数来决定是否继续实施。

也就是说,脱欧不会一蹴而就,一刀两断,还是设立了一个过渡期和一个过度区域,这个过渡期将在2020年底结束,如果双方同意还可以再继续延长。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英国脱欧的影响降到最低。连续两天,英镑兑美元都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在盘中出现了先涨后跌,可能大家一开始对于和平分手表示乐观,但后来北爱尔兰传出不和谐声音,他们不支持这个协议在关税方面的建议,所以英镑又跌下来了。

总之,英国脱欧最终怎么样,将在本周末的欧盟峰会上,商量一个结果出来,届时可能就是最终方案,当然也不排除英国首相约翰逊回家之后,又反悔,或者无法说服英国的议会,继续往后延期的可能,毕竟这个事大家都有点审美疲劳了,已经拖了3年的时间,之前说的最后期限是在今年3月底,但还不是生生又给延期到了10月底,所以继续搞不定的风险也是持续存在的。

现如今市场对英国脱欧的反应还算是积极,如果能和平分手,英镑和欧元都会上涨,既然已经没有爱情了,大家好聚好散,日后常联系就是最佳的结果。这跟2016年前后,脱欧公投刚出结果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当时是轰轰烈烈,大吵大闹的要离婚,英镑1.7跌到了1.19,大幅贬值了30%,所以这个事该怎么解释,就是说大家可能觉得,打也打过,闹也闹过了,可能现在结果稍微比原来预想的要好一些。即便分手了大家以后也可以继续做朋友,毕竟英国跟其他的欧盟国家还不一样,他一直用的就是英镑,这就好比两口子结婚之后,一直都是各管各的财产,资产划分也很清晰,所以要分开的时候,也相对轻松一些。

但是离婚终究是不好的,即便没那么坏,但也绝对谈不上好消息,英国脱欧后,很可能造成一个严重的结果,那就是人心散了。以后只要在欧盟里面过的稍微不如意,就要哭着喊着脱欧。其他的欧盟国家也会有类似的想法,毕竟现在欧洲的发展水平并不平均,德法两个土豪,照着一干穷亲戚,随着德法的经济地位也越来越弱,他们其实也逐渐有心无力,所以一开始欧盟刚建立的时候,大家简直惊讶,这么多欧洲强国拧成一股绳,这得多强大,甚至连美国,日本都很慌张。

但是20年过去了,大家发现也就那样,欧洲这20年也没干成啥大事,反而麻烦还越来越多,债务危机越来越频繁。统一的货币政策加上分散的财政政策,这让各个国家很难步调一致,希腊那边想超发货币赖掉债务,德国人肯定不干,超发货币,我的财产就贬值了。而如果不超发货币,那就只能德国法国无休止的借钱给希腊,不给钱就罢工,反正这辈子就吃上你了。这就是欧洲的现状,绝大多数国家经济毫无活力,反而社会福利有增无减,经济负担越来越重,财政赤字也越来越多。大家在一起也越来越离心离德。

其实我们之前很早就不太看好欧盟这种形势,因为有些问题根本解决不了,只能被延后,越积攒越大,欧洲债务危机的风险很难化解。继续维持欧洲一体化,其实只是德国法国的一种情怀,他两历史上就总想当欧洲老大,为此还打了一战和二战,现在好不容易找个机会坐上了大当家和二当家的位置,所以全靠情怀在维持着欧洲大陆的一体化发展,但英国人可不管这么多,人家历史上就跟欧洲这些穷亲戚隔海相望,没什么感情,所以一看不行了拔腿就走。英国这一拆伙,可能彻底会打开欧洲散伙的序幕。欧洲衰落已经形成趋势。而欧洲衰落后,世界经济格局可能重回楚汉争霸的两极格局。与此同时,欧洲不再成为一极之后,他对于两边的关系,也将对未来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