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2020台湾大选是民主自由人权保卫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21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为总统蔡英文助选访美。(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在2020台湾总统大选到来之前,民进党籍前行政院长赖清德,20日在美国华府出席“蔡英文总统连任华府后援会”举办的造势活动,赖清德表示,2020台湾选举是民主、自由、人权的保卫战,呼吁台湾人一定要团结。

综合台媒报导,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为总统蔡英文助选访美,从“美国西岸到东岸”备受侨界欢迎。10月20日,赖清德最后一站出席“蔡英文总统美国纽约后援会”,预计25日返台。

当日造势大会放映了蔡英文总统对华府同乡的请讬影片,希望大家再给她4年时间。随后,赖清德以“团结台湾,台湾要赢”为主题发表演说。

赖清德提出支持蔡英文总统连任的三点原因:相信蔡英文能捍卫民主、继续加强台美关系、拒绝“一国两制”。

赖清德批评北京当局处处打压、分化台湾,他认为阻挡台湾的最大阻碍就是中国政府,例如挖台湾邦交国,阻挡台湾参加世卫大会(WHA)、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以及用各种手段打击台湾,甚至用假消息操纵,企图分化台湾社会。

他更以香港反送中、美国职篮NBA等事件为例,批评中国政府是一个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专制、独裁、恶霸政权。

谈及民进党初选,赖清德说,因为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加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习五条”,基层都很忧心,当时大家希望他出来承担,因此他登记民进党总统初选,这就是那场初选的意义。

过程中他们进行的是君子之争,没有攻击对方,是一场超越个人、派系,只为台湾的初选。如今初选已结束,现在是团结的时候。

赖清德说,“每个小我都该成全台湾大我,每个政治人物在台湾前面,也微不足道,只要台湾赢、就没有输家,如果台湾输了,就没有人赢。所以2020选举一定要团结,我是团结或不团结的指标,这是民主的必然,也是责任所在。”

他强调,“2020台湾总统选举也是民主与人权的选举。如果中国占领台湾,或台湾选错人最后走向一国两制,台湾的民主就没有了。”

赖清德还提到,自由、民主、人权就像空气,但失去的时候,大家就知道糟了,现在的香港就面临这样的情况。“现在香港人很有决心在争取他们的权利,一场接一场的百万人游行,虽然过程中港人伤亡惨重,但他们继续勇敢往前走。”

最后,赖清德呼吁海外乡亲能回台投票,他说,台湾选的总统要能凝聚台湾共识,团结台湾对抗中共侵略,确保台湾民主,他希望侨胞能支持蔡英文总统,赢得这场选举。“因为这不是支持个人,这是支持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