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库克任职北京清华大学 因中共美国人正失去宪法权利(图)

发表:2019-10-22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图片来源:NG HAN GUAN/AFP/Getty Images)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图片来源:NG HAN GU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不久前,美国苹果公司下架了香港抗争地图应用,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随后赴北京会见了中国市场监管机构负责人肖亚庆。10月18日,他还得到了新职位——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

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该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在10月18日召开,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主持,共35位委员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库克在就职典礼上表示,未来3年将与全体委员共同致力推动清华此学院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经管学院而努力。

该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由领导人、商学院院长、学者、中国政府及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其首任院长及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是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前一天(10月17日),库克在北京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会面,根据该局官网,双方就“扩大在华投资与业务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苹果非常在乎中国市场,并在那里有庞大的供应链。苹果在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为53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92亿美元。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随着中国本土的华为技术公司成为智能手机的主要销售商,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4%下降到了第二季度的5.8%。一方面,中国经济放缓使得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而倾向于价格低廉的本土手机。另一方面,专家认为,苹果正丧失其引以为豪的创新能力。

2018年初,苹果iCloud服务由中国的“云上贵州”公司运营,引发内部定向信息安全的疑虑。今年3月22日,库克在北京会晤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次日他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发表演讲,感谢中国打开了大门,让苹果成为一分子,并鼓励中国继续开放。

今年10月初,苹果涉及香港民众反送中的“HKmap即时地图”下架。数位媒体Quartz大篇幅报导了香港“反送中”示威后被下架;从10月开始,香港版iPhone键盘还隐藏了中华民国国国旗表情符号。

Starship Capital的执行合伙人梅耶尔(John Meyer)告诉雅虎财经,苹果选择应用程序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随着App Store争议的继续,苹果公司的批评者提出了对苹果具有垄断力量的担忧,这使得苹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统治力和实力”。

他说,许多开发人员已经对苹果公司在批准或拒绝获得许可的应用程序方面,具有强大的能力感到沮丧。

梅耶尔表示:较年轻的市场,目标客户群是13至25,其中以iOS为主导。如果你是为该受众群体制作游戏的开发人员,并且花了6个月或12个月的时间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但由于苹果出于任何原因拒绝上架,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据AXIOS报导,美国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里·戴蒙德(Larry Diamond)表示:“中国与世界历史上其他任何事物都处于不同的类别,因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大的威权政权拥有如此强大的市场力量。”

尽管中国(中共)侵犯人权,但美国公司不仅与其开展业务,而且出卖言论和表达的能力,以顺从北京的意愿。

可悲的是,这个列表几乎在延续。向中国道歉或审查自己,以取悦中国共产党的美国公司包括苹果公司、万豪酒店(Marriott)、Gap,三大航空公司,制鞋商Vans、游戏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和NBA。

戴蒙德说:“由于外部力量,我们实际上失去了第一修正案的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