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举手面壁 直击港警“日军式”手法搜查市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1-01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30日警察进入逸生阁截查及拉人。
10月30日香港警察进入公寓大楼逸生阁内截查及拉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屯门日前发生不明气体外泄事件,导致居民不适、儿童出疹、宠物惨死。30日晚间,市民再次聚集抗议警方未交代不明气体事件,但港警展开大抓捕至少逮捕70多人。过程中,有餐厅老板娘及其弟弟尝试在店门口阻挡警方入内逮人,但最后2人都遭警方带走。另有防暴警闯入公寓大楼内逮人,更逼迫多名住户跪地面壁接受搜查。

东屋台”餐厅老板娘及弟被抓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屯门周一(28日)受不明气体侵袭,警方宣称与事件无关。30日晚间,市民再次聚集到附近的大兴行动基地抗议,结果遭警方暴力抓捕,警民上演激烈冲突。

当晚10时多,大批防暴警在追捕示威者期间,曾试图硬闯路边一间日式餐厅“东屋台”,欲抓捕示威者,但餐厅老板娘及其弟弟在门外栏截,并要求警方解释。

其中一名蒙面的防暴警警察告他们正阻差办公,并拉扯两人,其余防暴又上前合力将二人按地压制,围观市民不断高声叫骂,其后,店内有1男1女步出店外,也遭警方逮捕。

 

事后,“东屋台”老板黄先生向媒体表示,当时他正在看直播,突然见到妻子和小舅被抓,虽然他马上赶到现场,不过人已遭警方逮捕。

31日,“东屋台”没有营业,但店外有不少街坊都替老板娘不平,并在橱窗上贴纸打气。有街坊表示,知道老板娘及其弟弟被捕,因此要前为店主加油。

当晚,老板黄先生再次现身指太太及舅仔被捕后带到元朗警署扣查,早前警方曾持手令押送太太回家搜屋,之后又带回警署。

黄先生表示,由于店铺平日都由太太及舅仔打理,暂时不能营业,他对事件感到担心,所以最近都不会开店。

网友们获悉老板娘被捕的消息后,纷纷到东屋台facebook专页留言关注,大家都“感谢店主的付出”,“店主谢谢你守护我们的下一代,加油,支持你”,“非常感谢老板娘,香港人永远会记得你哋付出!加油支持你哋”、“店主你的英勇我们都看在眼内,支持正义店主店员!好人一定平安”。

住户被要求跪地举手面壁搜查

警方在31日晚间的大追捕行动中,又到另一处建生邨商场及兆轩苑逸生阁公寓大楼内搜捕,并要求多名住户在大堂跪地举手接受搜查,期后拘捕最少10人。

从现场传出的照片中可见,多人被要求面墙跪地,双手举高或放在头部后方,有街坊不满警方行动,予以指骂,警方则举起蓝旗警告,并多次举起长枪,整个过程约30分钟。

10月30日警察进入逸生阁截查及拉人。
30日警察进入公寓大楼内截查及拉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市民林先生表示,当晚防暴警进入逸生阁大堂后,围起封锁线,直至带走大堂所有人上警车,大厦居民都无法进入大厦内。

林先生说,逸生阁有多名住户被防暴警要求跪地接受搜查。“跪地的人士身穿便服,并无头盔、口罩,大部分都是大厦住户。他们被要求跪地、面向墙壁、手摆在头上,全程并无反抗。”

他说,虽然防暴警员没有暴力对待住户,但语气却有辱骂住户,随后将多名人士带回警署。林先生强调,“住户以居民身份,返回自己居住的地方,不明白会这样也构成什么罪名。”

市民梁先生则坦言,非常不满防暴警察要求年青人跪地趴墙的做法,“抓人有好多种方法,为什么需要用(二战)日军式手法对待示威者?”梁先生担心,香港警方无视法例及程序将会变成常态。

一晚最少73人被捕

据《立场新闻》报导称,30日晚间至少有73人被捕,主要被控告非法集结、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其中30多人被送至元朗警署,其余则送至上水警署、大埔警署等。

有律师表示,31日凌晨到元朗警署协助被捕人士时,形容警署“像礼堂一样,好多人在里面,有的全家人都被警察抓捕。”他透露,有未成年少年已获保释,其余被捕人士仍在警署内。

另外,香港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周保松等,31日到元朗警署外声援被捕人士。

被港警射催泪弹 旺角阿婆大量流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