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小孩怕 善于倾听能减少冲突(图)

发表:2019-11-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吵架小孩怕,善于倾听能减少冲突。
父母吵架
小孩怕,善于倾听能减少冲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母在家难免发生争执,有时或许是因为感到疲倦、压力太大,或失去耐心;而能引发战火的事情也很多,例如像财务问题、职涯规划、家里大小事、小孩教育等等。当然生气吵架是正常的,只是如果大人起争执时,该如何做,才能避免对小孩造成伤害呢?

当我们和伴侣发生冲突时,如果双方都能冷静下来,并理性讨论问题,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只是大多时候,情绪可能很难一时平复,于是争执就会愈演愈烈,最终陷入充满负面能量的漩涡之中。

有些人在这时的表现,可能会像个小孩一样哭泣、大吼大叫,甚至也有人会因为怒火中烧而脱口说出违心之论,例如想要分手、离婚

而当小孩看到大人失控动怒时,往往会感到不安、难过,甚至哭泣,有些小孩还会因此发生睡眠障碍、拒绝上学,或整天只想跟朋友在一起。若大人的争端起因与小孩有关,还会让小孩们认为大人吵架都是他们的错,而活在害怕失去这个家的恐惧中。

还是忍不住吵架了怎么办?

人跟人相处,意见不同是司空见惯的事。重点是要冷静、学习倾听,并试着在两人之间异中求同,不要动不动就引爆战火。更不要把小孩卷入纷争,尤其是当吵的事情跟小孩有关时。

在争吵后,双方也要赶快道歉、和好,让小孩知道大人的互动没有问题,意见不合并不一定代表要离婚,或是再也不爱对方了。

当然没有一个家庭是绝对完美的,这时家长可以慢慢让小孩知道,有些事情就是不能闷在心里,把话讲出来,才能让彼此的心中都比较好过。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