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小孩怕 善於傾聽能減少衝突(圖)

發表:2019-11-0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吵架小孩怕,善於傾聽能減少衝突。
父母吵架
小孩怕,善於傾聽能減少衝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父母在家難免發生爭執,有時或許是因為感到疲倦、壓力太大,或失去耐心;而能引發戰火的事情也很多,例如像財務問題、職涯規劃、家裡大小事、小孩教育等等。當然生氣吵架是正常的,只是如果大人起爭執時,該如何做,才能避免對小孩造成傷害呢?

當我們和伴侶發生衝突時,如果雙方都能冷靜下來,並理性討論問題,那真的是再好不過了。只是大多時候,情緒可能很難一時平復,於是爭執就會愈演愈烈,最終陷入充滿負面能量的漩渦之中。

有些人在這時的表現,可能會像個小孩一樣哭泣、大吼大叫,甚至也有人會因為怒火中燒而脫口說出違心之論,例如想要分手、離婚

而當小孩看到大人失控動怒時,往往會感到不安、難過,甚至哭泣,有些小孩還會因此發生睡眠障礙、拒絕上學,或整天只想跟朋友在一起。若大人的爭端起因與小孩有關,還會讓小孩們認為大人吵架都是他們的錯,而活在害怕失去這個家的恐懼中。

還是忍不住吵架了怎麼辦?

人跟人相處,意見不同是司空見慣的事。重點是要冷靜、學習傾聽,並試著在兩人之間異中求同,不要動不動就引爆戰火。更不要把小孩捲入紛爭,尤其是當吵的事情跟小孩有關時。

在爭吵後,雙方也要趕快道歉、和好,讓小孩知道大人的互動沒有問題,意見不合並不一定代表要離婚,或是再也不愛對方了。

當然沒有一個家庭是絕對完美的,這時家長可以慢慢讓小孩知道,有些事情就是不能悶在心裡,把話講出來,才能讓彼此的心中都比較好過。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