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访 香港失控 有人设死亡之局?(图)

发表:2019-11-1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访香港失控有人设死亡之局?
习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访,香港危机已严重失控。(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习近平王岐山汪洋三名对香港事务拥有影响力的现任正国级高官集体外访。与此同时,香港事态陡然升级,最新的消息是防暴警在香港中文大学与学生爆发激烈冲突,场面犹如战争。有分析认为,香港危机加剧,根源于深陷末日恐慌的江派操控黑白两道疯狂反扑、搅局,与中美贸易谈判及中共高层博弈态势紧密关联。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0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展开为期六天的外访。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11月11日,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12日,王岐山出席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另据官媒11月13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0日至13日对埃及进行正式访问,分别会见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并同阿里举行会谈。

今年8月29日至8月31日,王岐山到广东调研。之后,路透社接连爆料林郑曾向江派常委韩正交报告提议撤送中法案,但遭否决的消息,及林郑内部讲话录音。林郑态度突变,并在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日经新闻》报导认为,王岐山在香港最近的事态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8月底王南下的真正目的,应是为了召见林郑月娥,把握香港问题的实情,并向林郑传达习近平的密令,布局平息香港事态。随后有说法指,王岐山很可能从江派常委韩正手上接过处理港澳问题的大权。

而汪洋作为全国政协主席,分管中共统战工作,与香港政商圈关联密切,之前也曾多香港局势多次公开表态。

习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访之际,香港警方的暴力突然升级。11月11日上午,香港民众发起“纪念日三罢”和“黎明行动”,要求政府出面回应诉求。活动一开始就遭到警方镇压,在葵芳交警骑机车冲撞抗议人群,导致两名黑衣人倒地受伤;在西湾河警察开实弹枪击中两青年。除了西湾河,东涌及沙田亦有警察拔枪指向抗争者。

此事迅速引发港人愤怒,香港局势再度升级。有市民在网上发起“罢工、罢课、罢市”行动,大批港人响应。

自12日早上7时开始,连续两日来,警队进入多所大学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攻击追捕大学生。其中中文大学校园最为惨烈,警方发射了多轮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强攻中大,并出动水炮车杀入中大射击学生。校园宛如战场。过程中60多名学生受伤,多人中弹、烧伤,有人双腿骨折。

据“燕铭时评”分析认为,四中全会前后中共高层激烈博弈背景,江派曾庆红、韩正、王沪宁此次香港疯狂搞事。其中曾庆红控制的大陆国安和军警,甚至有可能假扮冒充香港勇武派抗议者,暗杀香港警察,为中共进一步对香港抗议者大开杀戒制造借口。

值得一提的是,曾庆红的表外甥郭声琨操控的中共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11月12日的表述令外界震惊。政法委直接把港警瞄准示威者胸部开枪事件称之为“袭警夺枪”事件。政法委称,“香港暴徒袭警抢枪,此时不开枪,要枪何用,要警察何用?”

此外,11月13日中午,多架标有“八一”字样的中共军用直升机,在香港中文大学和大埔公路一带上空盘旋。在石岗军营内的驻港部队配备了全副镇暴装备,头盔的防护镜也跟香港防暴警一样,贴上了反光贴纸。有人估计,此举表明北京可能介入香港事件。

11月14日,《香港01》报导说,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本计划于11月15日来港宣讲、解读所谓的中共四中全会的内容及精神,其行程突然被取消。一名接近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取消宣讲会有多方面考虑,包括近两日香港出现严重的示威冲突,市面一片混乱,政府各部门疲于奔命,忙于处理及应对有关情况。

有江派背景的张晓明被认为是引爆这次香港抗争的罪魁之一。该消息人士强调,张晓明不出席宣讲会,不代表他害怕对目前的局势火上加油。

港媒此前也曾曝光,曾庆红在一次会议上公开宣称,香港越乱越好办。当时有分析说,习近平当局在贸易战的困境下,香港陷入危机并不利于其执政的稳定。但是由于中共内部权斗的因素,中共内部以江泽民集团为代表的反习势力,寄希望在香港制造乱局,造成对习不利局面以致使习下台的事件。

11月14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员梁京的文章表示,香港危机失控,北京的政治权威无疑将遭受重大冲击,但无论是出兵香港,还是继续让林郑苦撑,习近平都不可能解决香港问题,反而会加剧国内的治理危机。出兵香港将增加外部制裁中共的压力,加剧中国的经济危机,则会让官员和民众更加意识到北京的无能和寡断。

《看中国》时事评论员郑中原表示,香港结局的好与坏,习近平都得承担,就象现在外界指责,只能指责习,不止这一问题,习一天死保共产党,其党所有历史上的罪恶都得他承担,实属不智。只有行大破大立、倒戈灭共之举,才有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