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訪 香港失控 有人設死亡之局?(圖)

發表:2019-11-14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訪香港失控有人設死亡之局?
習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訪,香港危機已嚴重失控。(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習近平王岐山汪洋三名對香港事務擁有影響力的現任正國級高官集體外訪。與此同時,香港事態陡然升級,最新的消息是防暴警在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爆發激烈衝突,場面猶如戰爭。有分析認為,香港危機加劇,根源於深陷末日恐慌的江派操控黑白兩道瘋狂反撲、攪局,與中美貿易談判及中共高層博弈態勢緊密關聯。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0日乘專機離開北京,展開為期六天的外訪。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並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

11月11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11月12日,王岐山出席第二屆巴黎和平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另據官媒11月13日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0日至13日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分別會見總統塞西、總理馬德布利,並同阿里舉行會談。

今年8月29日至8月31日,王岐山到廣東調研。之後,路透社接連爆料林鄭曾向江派常委韓正交報告提議撤送中法案,但遭否決的消息,及林鄭內部講話錄音。林鄭態度突變,並在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日經新聞》報導認為,王岐山在香港最近的事態發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8月底王南下的真正目的,應是為了召見林鄭月娥,把握香港問題的實情,並向林鄭傳達習近平的密令,布局平息香港事態。隨後有說法指,王岐山很可能從江派常委韓正手上接過處理港澳問題的大權。

而汪洋作為全國政協主席,分管中共統戰工作,與香港政商圈關聯密切,之前也曾多香港局勢多次公開表態。

習近平、王岐山、汪洋同步外訪之際,香港警方的暴力突然升級。11月11日上午,香港民眾發起「紀念日三罷」和「黎明行動」,要求政府出面回應訴求。活動一開始就遭到警方鎮壓,在葵芳交警騎機車衝撞抗議人群,導致兩名黑衣人倒地受傷;在西灣河警察開實彈槍擊中兩青年。除了西灣河,東湧及沙田亦有警察拔槍指向抗爭者。

此事迅速引發港人憤怒,香港局勢再度升級。有市民在網上發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大批港人響應。

自12日早上7時開始,連續兩日來,警隊進入多所大學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攻擊追捕大學生。其中中文大學校園最為慘烈,警方發射了多輪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強攻中大,並出動水炮車殺入中大射擊學生。校園宛如戰場。過程中60多名學生受傷,多人中彈、燒傷,有人雙腿骨折。

據「燕銘時評」分析認為,四中全會前後中共高層激烈博弈背景,江派曾慶紅、韓正、王滬寧此次香港瘋狂搞事。其中曾慶紅控制的大陸國安和軍警,甚至有可能假扮冒充香港勇武派抗議者,暗殺香港警察,為中共進一步對香港抗議者大開殺戒製造藉口。

值得一提的是,曾慶紅的表外甥郭聲琨操控的中共政法委公眾號長安劍11月12日的表述令外界震驚。政法委直接把港警瞄準示威者胸部開槍事件稱之為「襲警奪槍」事件。政法委稱,「香港暴徒襲警搶槍,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

此外,11月13日中午,多架標有「八一」字樣的中共軍用直升機,在香港中文大學和大埔公路一帶上空盤旋。在石崗軍營內的駐港部隊配備了全副鎮暴裝備,頭盔的防護鏡也跟香港防暴警一樣,貼上了反光貼紙。有人估計,此舉表明北京可能介入香港事件。

11月14日,《香港01》報導說,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本計畫於11月15日來港宣講、解讀所謂的中共四中全會的內容及精神,其行程突然被取消。一名接近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取消宣講會有多方面考慮,包括近兩日香港出現嚴重的示威衝突,市面一片混亂,政府各部門疲於奔命,忙於處理及應對有關情況。

有江派背景的張曉明被認為是引爆這次香港抗爭的罪魁之一。該消息人士強調,張曉明不出席宣講會,不代表他害怕對目前的局勢火上加油。

港媒此前也曾曝光,曾慶紅在一次會議上公開宣稱,香港越亂越好辦。當時有分析說,習近平當局在貿易戰的困境下,香港陷入危機並不利於其執政的穩定。但是由於中共內部權鬥的因素,中共內部以江澤民集團為代表的反習勢力,寄希望在香港製造亂局,造成對習不利局面以致使習下臺的事件。

11月14日,自由亞洲電臺發表評論員梁京的文章表示,香港危機失控,北京的政治權威無疑將遭受重大衝擊,但無論是出兵香港,還是繼續讓林鄭苦撐,習近平都不可能解決香港問題,反而會加劇國內的治理危機。出兵香港將增加外部制裁中共的壓力,加劇中國的經濟危機,則會讓官員和民眾更加意識到北京的無能和寡斷。

《看中國》時事評論員鄭中原表示,香港結局的好與壞,習近平都得承擔,就像現在外界指責,只能指責習,不止這一問題,習一天死保共產黨,其黨所有歷史上的罪惡都得他承擔,實屬不智。只有行大破大立、倒戈滅共之舉,才有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