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中澳人权计划 前陆官员泄北京意图(图)

发表:2019-11-20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达坂城小镇外的一处劳改营,在2015年7月12日时还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却出现了一片巨型建筑物
新疆达坂城小镇外的一处劳改营,在2015年7月12日时只是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却出现了一片巨型建筑物。(图片来源:谷歌地球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中国当局将大批维吾尔族人拘留在“劳改营”等行径,引发国际相当大的关注。近日澳洲政府终止一项与中国合作长达20年的人权合作计划。前中国外交官直言,中国不在乎人权,参与计划是为渗透澳洲。

澳洲外交部向澳洲联合新闻社(AAP)证实,目前已经终止了由澳洲外交部拨款的740万澳元(约人民币3549万元),以作为“中澳人权技术合作计划”(China-Australia Human Rights Technical Cooperation Program)为期3年的经费。

对此情事,前中国驻雪梨总领事馆政治领事陈用林指出,该项计划对于改善北京政府的人权状况,其成效有限,早就应该要终止了。

陈用林于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原本澳洲政府的构想,是想利用“中澳人权技术合作计划”来提供北京官员学习人权价值的机会。澳方透过提供经费,以资助中国官员至澳洲研习,希望能够让中国官员更加解人权观念,进一步来改善中国人权状况。

陈用林表示,发现了一个问题,即是中方所派出来的官员,皆是该国外交部严格挑选的,所以在思想方面,肯定是忠党爱国的。因此,此项计划仅是让中国官员能够得到更多旅游机会,也反映出这只是澳洲政府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

陈用林更指出,一直以来,中国人权状况都没有改善。同时中国在熟悉人权议题之后,反过来屡次向联合国批评澳洲的原住民人权问题,可是又不满外国争取改善中国人权。

近日,澳洲自由党众议员海斯迪(Andrew Hastie)与参议员派特森(James Paterson)批评北京当局,随即遭拒绝前往中国交流研习。

对此,陈用林批指,对北京而言,各种的交流研习活动,可说都是渗透及控制澳洲政治人物的手段。中方透过交流来达到全面渗透的目的,以确保获得来自于澳洲的稳定天然资源的供应。

根据澳洲人权委员会(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网站称,该项人权合作计划,是由澳洲外交部所提供的经费,澳洲人权委员会来执行,并让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共同参与。该计划自1998计划展开以来,已经举办逾200场活动了。

其实,陈用林是前中国外交部官员,他在2001年被派往澳洲雪梨,并于2005年获得澳洲政府提供政治庇护,目前定居在雪梨。

曾批北京 澳洲2议员遭禁入境

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参议员派特森、众议员海斯迪原订在12月9日至11日参与澳洲智库“中国事务”的北京研习活动,但因曾经发表批评北京的言论,而遭中国当局禁止入境。甚至中国驻澳洲大使馆还要求他们要真诚悔改、纠正错误,不过他们两人都回应:不可能!

派特森曾经批评北京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还针对香港“反送中”抗争发表看法;澳洲众议院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海斯迪,也曾指称北京企图称霸世界野心,就好像是二次世界大战前的纳粹德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