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房东哭诉:开保时捷女留学生欠数千房租跑了(图)

发表:2019-11-20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人房東哭訴:開保時捷女留學生欠數千房租跑了
保时捷(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很多人都羡慕那些有两套甚至几套房子、可以拿出来收租的房东。以为他们只需坐在沙发上,喝着茶水,钱就自动流入到他们的钱包了……如果你遇上好的租客,也许会这样。但更多时候,如果你遇到糟糕的租客,很可能就是一个悲惨故事。

据加国无忧报道,日前,他们接到一位温哥华华人女房东刘女士的投诉,说她非常不幸遇到一位开着保时捷、穿着Dior名牌鞋的中国留学生租客,从今年5月到10月一直欠租,期间还不断跟房东说谎拖欠着租金,到最后干脆直接失踪。

据刘女士的自诉,这个女留学生由于拿不出加元付房租,被前任房东赶了出来。因为这留学生和她的孩子年龄一般大,刘女士觉得,出国留学的孩子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挺不容易的,所以自己并没有计较这个,出于好心帮她,就说给人民币付租也行,还专门开车把她接到位于士嘉堡Sheppard与Victoria Park的出租屋。

但随后发生的事情令她难以接受。这名租客从今年5月到10月一直欠租,按每月租金500元,那就是3,000元。如果扣除最初租房时所交的500元押金,那么也有2,500元没有交。

刘女士还向记者拿出那位女生写的欠条以及和她在微信上交流的海量留言。

刘女士称,女生留下了欠条之后,她不知催了她多少次,但总是找不到人。女生一会说回国了,一会说在温哥华,要不就在尼亚加拉瀑布,或者是渥太华……

刘女士说,“我们一直用微信联系,她保证交钱都不知多少次,数都数不清了。至于付款的方式,她能想到的,几乎都提到了,包括现金,支票,电子转账,Paypal……但就是时至今日,我这个房东还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这名房客还曾经提到:她妈妈要来加拿大,到时可以请她吃饭,顺便还钱。但是,让房东失望的是,别说请客还钱了,房东连她妈妈的人影都没有见到。

随后女生又骗她说,她姑妈在这儿,她可以让姑妈帮她还钱。房东上次被骗过,已经不太相信她了,便对女生说,现在转账也方便,让你姑妈直接把钱转过来不得了,不需要见到真人……

但女生回复说:我们需要银行代码……

刘女士表示,一开始自己还是相信她的,但后来发现她完全是在编,在说谎。

更让人生气的是,她不仅没有交房租,临走时也没有按规矩把房子清理好,留下不少垃圾,说走就走了,再也见不到人,而且走的时候,连房间钥匙也没有交还。刘女士在她留下的垃圾中发现,有大量用完后被弃置的“笑气”瓶。

刘女士说,她想不明白,因为这位女生看起来不像国内工薪族父母的孩子、缺钱的那种。据刘女士称,女生穿戴相当时髦,穿的是Dior名牌鞋,开的的豪车保时捷

她还说,在追租金时刘女士跟女生说:“你穿的是名牌,开的是豪车,吸的是‘笑气’,为什么就拿不出钱来交房租,还一躲再躲,一骗再骗呢?”

但这名留学生否认车子是她的。她说,“车不是我的。我朋友回国了,让我在开。”但刘女士反驳,说这部豪车一直停在出租屋的车位上,怎么就不是你的?

刘女士怀疑,这名房客可能把钱花到吸“笑气”上面了。

刘女士还说,“虽然也就两千多元的事,但确实弄得很闹心。就是和她同住的租客也看不下去,建议我说,要把这事情找媒体曝光,不能让这样的人得逞。”

刘女士说,其实她不想找媒体捅这事儿。这样做对她很不好。但似乎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

至发稿为止,媒体还未能联系上这位留学生,以上陈述均未得到女租客的证实。不过,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加拿大,无论是租客还是房东,在签合同之前,都有责任对对方做背景调查,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就很难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前不久,本网站就报道过这样一则消息,加拿大一家华人,在签约前没有对“房东”做必要的背景调查,结果一家人被赶出出租房。(详情请阅读:血泪教训:因少做一件事华人和孩子被扫出门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