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好人际关系的3个妙招(组图)

发表:2019-11-21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3个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3个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时候,人们常常会忘记别人对自己的帮助,而一旦出现无心的冒犯时,却反而耿耿于怀,不但会变成话不投机半句多,甚至可能达到老死不相往来的程度。人生在世,总是不可避免地要与人交往互动,若想要过得愉快,就要妥善处理好自己与周遭亲朋好友的关系。

以下就简单介绍3招,若能学起来,包准您能够处理好身边的人际关系

1看人长处

人无完人,每个人总会有缺点,如果你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那么彼此的关系肯定好不了。反过来看,若能学会换位思考,多看别人的优点,那么你就会发现,越看别人就越顺眼,这样自然就能与人处理好人际关系,就会懂得用人所长。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懂得与人友好相处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而懂得用人所长时,我们也就更进一步拥有了领袖的素质。

2帮人难处

这就是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能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或许是举手之劳,也可能需要一定的付出,只要是力所能及就好,毕竟锦上添花,远不如雪中送炭。

人在春风得意的时候,你帮他一把,他不一定会记得你。但若在别人有难的时候你伸出援手,人家反而会记你一辈子的好。这样日后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人家也会同样拉你一把,你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人生中常常遇到的一些事,例如生病住院、红白喜事、天灾人祸等等,你的关怀帮助、你的一声问候、甚至是一条短信,都会像春风水暖,彻底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3个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处理好人际关系的3个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记人好处

就是要常怀感恩之心。要知道,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每一点进步、每一滴收获,都离不开父母、家人、朋友的帮助。永远记得别人的好,才能每天拥有阳光,也才能每天都有好友相伴,终生都有幸福相随;相反,若总是记得别人的不是,到头来只会苦了自己。

管好自己的嘴,有些话也不要随便说出口,例如评价别人的好坏,因为他们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也不要评价别人的德行,因为你不见得比他更高尚;不要评价别人的家庭,因为那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更不要评价别人的学问,因为世上最不缺的,正是学问。

不要擅自去评价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若随意伤害别人,迟早自己得面对造下的恶果。也不要随意发脾气,因为没有人天生就欠你什么。

有时觉得想不开很痛苦时,忍着点,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什么。我们总在抱怨生活对我们不公平,其实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也不要去讨论谁的修行好与不好,毕竟修行在个人,别人只是你的一面镜子,反射出的,是自己的不足之处,因此要能在不足中修炼自己。

这3点看似简单,要做到却非常有难度,但若能做到,相信你也能体会到人生越变越好的。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