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好人際關係的3個妙招(組圖)

發表:2019-11-2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3個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3個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時候,人們常常會忘記別人對自己的幫助,而一旦出現無心的冒犯時,卻反而耿耿於懷,不但會變成話不投機半句多,甚至可能達到老死不相往來的程度。人生在世,總是不可避免地要與人交往互動,若想要過得愉快,就要妥善處理好自己與周遭親朋好友的關係。

以下就簡單介紹3招,若能學起來,包準您能夠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

1看人長處

人無完人,每個人總會有缺點,如果你總是盯著別人的缺點,那麼彼此的關係肯定好不了。反過來看,若能學會換位思考,多看別人的優點,那麼你就會發現,越看別人就越順眼,這樣自然就能與人處理好人際關係,就會懂得用人所長。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有懂得與人友好相處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而懂得用人所長時,我們也就更進一步擁有了領袖的素質。

2幫人難處

這就是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能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或許是舉手之勞,也可能需要一定的付出,只要是力所能及就好,畢竟錦上添花,遠不如雪中送炭。

人在春風得意的時候,你幫他一把,他不一定會記得你。但若在別人有難的時候你伸出援手,人家反而會記你一輩子的好。這樣日後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人家也會同樣拉你一把,你的路才會越走越寬。

人生中常常遇到的一些事,例如生病住院、紅白喜事、天災人禍等等,你的關懷幫助、你的一聲問候、甚至是一條短信,都會像春風水暖,徹底拉近彼此的心理距離。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3個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3個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記人好處

就是要常懷感恩之心。要知道,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每一點進步、每一滴收穫,都離不開父母、家人、朋友的幫助。永遠記得別人的好,才能每天擁有陽光,也才能每天都有好友相伴,終生都有幸福相隨;相反,若總是記得別人的不是,到頭來只會苦了自己。

管好自己的嘴,有些話也不要隨便說出口,例如評價別人的好壞,因為他們並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也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不見得比他更高尚;不要評價別人的家庭,因為那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更不要評價別人的學問,因為世上最不缺的,正是學問。

不要擅自去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若隨意傷害別人,遲早自己得面對造下的惡果。也不要隨意發脾氣,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欠你甚麼。

有時覺得想不開很痛苦時,忍著點,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甚麼。我們總在抱怨生活對我們不公平,其實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看你以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也不要去討論誰的修行好與不好,畢竟修行在個人,別人只是你的一面鏡子,反射出的,是自己的不足之處,因此要能在不足中修煉自己。

這3點看似簡單,要做到卻非常有難度,但若能做到,相信你也能體會到人生越變越好的。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