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不是目的 夺权才是根本(组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11-23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争不是目的夺权才是根本
2019年11月21日,香港元朗YoHo(7.21)事件四个月集會(看中国摄影/Jacky)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区议会选举在即,笔者很担心有些和理非和勇武派不当一回事。传统的看法是,区议会只是处理一些民生问题,影响不了日益沦落的政治环境,这是一种很短视也很愚蠢的看法。

近半年来,我们血泪交迸日夜抗争,所为何事?难道是为抗争而抗争?为出气而抗争?为反林郑反中共而抗争?当然都不是。我们抗争的根本目的,是夺回应该属于香港人的、管治香港的政治权力。

今日香港人权已没有保障,自由吊命而己,法治则半身瘫痪,三者之中,法治更重要,有法治便可保人权与自由。但法治三大支柱中,执法本在政府手上,立法也大势已去,只剩司法一关尚苦苦死守。近日高等法院判蒙面法违宪,受到人大法工委和港澳办大石砸死蟹的围攻,如果法官们也守不住,香港的司法也会沦陷。

明明黑警违法,但律政司不检控,法官也奈何他们不得。林郑袒护黑警,因为手上有权,我们普通市民,如何整治这班黑警?日后连法官也一个个被收买被收拾,香港人只有任政府鱼肉了。

因此,什么都不重要,唯有政治权利最重要,有权就有一切,没有权就什么都没有,抗争的目的,不是抗争本身,是夺权。

抗争不是目的夺权才是根本
11月17日,香港警察与“反送中”支持者在香港理工大学对峙(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当下要全面夺权当然为时尚早,但只要有一点可能,就要夺回一点权,夺回一点权,都是对独裁者的削弱,对人民抗争运动的强化。不要小看区议会,区议会是民主运动的根据地,一块块小的根据地连接起来,就是大的根据地,根据地大到覆盖港九新界十八区,政府的社会基础就给挖空了,政府没有社会基础,他还能搞出什么花样?

近半年来,勇武派浴血奋战,和理非身水身汗,好不容易聚起数百万人气,在香港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次政治抗争,能集起如此盛大的正义的阵容。而在外部,美国朝野、两党两院对香港人的支持,在美国历史上,也属于百载罕见的现象。香港人的抗争,就处在这么一种内外形势都空前有利的时空,但如果我们不能善加利用,白白浪费历史赋予我们的机遇,那我们就不能怪别人了,要怪我们自己。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黄丝阵营至少占人口百分之六七十,也就是说,七百万人中至少有四五百万是黄丝。占有如此压倒性的优势,如果还输了这一仗,那就对不起那些流血牺牲的年轻人,也对不起我们自己。等于一场球赛,球员过关斩将,千辛万苦将球带到对方龙门前,就在临门一脚时,突然全身瘫软,视线模糊,球过门而不入,那真要遗恨终生。

半年抗争后,区议会选举是一次小总结,正义与非正义,独裁政府与百万民众,就凭一张选票对决。政府赢了,蓝营士气大振,政府输了,日后独木难支。而香港人如果胜了这一仗,就在基层紥根,好好经营每一块根据地,日后促进立法会选举的胜选,提高特首选举委员会的影响力,那都是我们得回管治香港权力的后续战役,但没有今天区议会的胜选,往后的路会更难走。

区议会选举还是一次没有公投的公投,区选的成绩是向全世界展示香港民心所向的指标,中共失民心,通过这次区选可以彰显,香港人的正义抗争,也通过区选成绩向全世界昭告。

笔者希望每一个和理非、勇武派,都不要忽视区选的参与,尽一切可能动员身边的亲友,拿紧手上一票,认清所托之人,以我们暂时还享有的选举权,去为我们自己争回应有的政治权利。一人一票,比起占路游行,唱歌呼口号,是更有战斗力的武器,有武器而不用,等于自动缴械,等于投降。

区选得胜,至少半年抗争有一个好的成果,区选失败,民心受挫,从此一蹶不振都有可能,因此,每个爱惜香港的人,都不要轻言放弃。

区选当天,记住不要搅事,记住文明,哪怕文明一天就好。投了票,明天的事明天再说,赢了这一仗,什么都好说。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