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们注意 下雪后不做这事可能吃官司(组图)

发表:2019-11-23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温哥华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下周就有机会看到雪了。然而此时却要留意一项规定,否则即有可能遭到法庭传唤并罚款。
加拿大温哥华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下周就有机会看到雪了。然而此时却要留意一项规定,否则即有可能遭到法庭传唤并罚款。资料照。(图片来源:Alice/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加拿大温哥华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下周开始就要看到雪了,终于要正式迎来了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然而下雪之后却要留意一项规定,否则即有可能吃官司,遭到法庭传唤并罚款。

据《大温有料》的消息,对于温哥华人来说,下雪就是两个字——开心!

将小腰一扭,小雪球一抛,好不欢乐;也有溜着孩子坐滑板上学的;还有下雪天第一时间出来遛狗的;更有下一点雪都激动到爆的“南方温哥华人”。

互丢雪球
互丢雪球(图片来源:freegifmaker)

不过如果去看看加拿大别的省份的冬天,心情就不同了。如严寒破记录,暴雪冻雨成灾,有部分地区上周天的温度变低到了摄氏零下20.9度。

其中阿尔伯塔更因为下雪,气温低到了摄氏零下30度。甚至发生了16车连环相撞的重大车祸,并造成多人受伤。

至于多伦多那边有8名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已经被活活冻死。总之,今年全加拿大的多数地区都将迎来极寒冷冬。

然而,今年的大温却会经历一个暖冬,当然气象专家表示,暖冬不代表降雪量少啊,“省内陆地区的温度和降雪将接近往年的冬季水准”。

所以温哥华的雪还是会下的,那么下雪便意味着——铲雪。虽然温哥华5到10公分的积雪似乎不符合“加拿大冬季标准”,但是结冰的汽车道,和人行道实在太可怕了。

这里有个明确规定:“在加拿大,自己门前的雪,一定要自己扫干净,要不就会被罚款。如果没清理干净,导致别人在门前摔倒,那屋主是要吃官司的。”

这可不是开玩笑,在去年冬天,就有244个温哥华人被法院传唤,并被罚款250到400加币。原因就是因为没扫自家门前雪。

在大温地区:如温哥华、枫树岭、列治文和高贵林港……等,市府的法规明确要求:“人们在每天的早10点前,清除人行道上的冰和雪。”

下雪街道
下雪街道(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当然啦政府也贴心提示:如果你外出或者是无力清扫,一定要找人帮你。可以拨打311联系市府,并请求志愿者的帮助哦。大家千万注意铲雪要领,别因此伤到自己。

不过也有大温市民抱怨说:“为什么要我们自己扫?纳税人交的税不含这个吗?这么高的税,明显应该政府铲雪才对啊。”、“如果你能在温哥华拥有一套独立屋,800罚款又如何?你付的起”。

没办法,市政府只管主干道其余地方,因此只要是自家门前的雪和冰,就必须清理,要不然就被罚款,跟自己的荷包过不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