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重视区块链但开始对虚拟货币大围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11-23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区块链 虚拟货币 比特币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发展区块链技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发展区块链技术,但是近日官方发布通知,针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货币严厉打击。这些事件背后仍然是中国央行要控制住货币发行权。

在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此后,公众及各地政府对区块链的关注度极大提升,区块链概念空前活跃。

日前,北京、深圳、上海各地相关政府部门发布通知称,一旦发现当地从事虚拟货币活动的互联网企业或交易所,包括数字货币资金募集等,都将被视为违规经营,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退出。

截至11月22日,中国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中,有两家的官方微博被封杀,一家因客户起诉被法院立案审查。

中国央行上海总部11月22日表示,近日,在区块链技术推广宣传过程中,虚拟货币炒作有抬头迹象。“下一步将对辖内虚拟货币业务活动进行持续监测,一经发现立即处置,打早打小,防患于未然。”

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新闻稿称,“广大投资者应注意不要将区块链技术和虚拟货币混同,虚拟货币发行融资与交易存在多重风险,包括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风险、投资炒作风险等,投资者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随即下挫,直接从7,500美元跌破7,100美元,短线下跌逾400美元,甚至一度跌破7,000美元关口。相较于年中13,880美元的高点,价格近乎腰斩。

同时,按市值排名前十的其它虚拟货币也都下挫,跌幅在9%以上。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大跌,据《币世界》监测,全球虚拟货币总市值已跌破2,000亿美元,约为1,991.09亿美元。相较于前天的2,220亿美元,已蒸发近230亿美元。

就在监管部门发布通知不久,一则招聘信息暗示了对虚拟货币的围剿行动正是为“正规军”入场做好准备。在11月22日上午,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进展再有新消息,中国央行旗下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招聘信息。

据官方介绍,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苏州市有关单位所设立的金融科技公司,将承接法定数字货币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稳定运行;承担法定数字货币关键技术攻关和试点场景支持、配套研发与测试;聚焦区块链、密码学等金融科技方向。

此次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招聘岗位主要包括数据中心经理、安全与密码研究专员、高级网络工程师、架构师(平台、移动)、区块链技术总监、区块链架构师、区块链研发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等,据悉,这些职位最少月薪为5万元人民币。

并且中国央行11月13日发布《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情况的公告》表示,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从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目前仍处于研究测试过程中。市场上交易“DC/EP”或“DCEP”均非法定数字货币,网传法定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均为不准确信息。

这意味着中国央行要控制住货币发行权。

中国央行从2014年开始,就一直在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外界也一直在猜测中国央行会很快发行数字货币。年初至今,中国央行将发行数字货币的消息屡屡被媒体报道。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9月24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字货币推出没有时间表;十月底,人大财经委员会前副主任黄奇帆在上海的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对外宣布,中国对数字货币研究已趋于成熟,中国央行很可能成为全球首先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11月12日,在北京参加第十七届《财经》年度经济展望会议上的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却表示,央行没有必要发行数字货币,央行提供的应该是主权信用。

人们另外的一个担忧是中国央行借此便于监控,因为在这样的系统下,所有的交易、货币流动的信息都会被中国央行纳入到掌控之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