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要多喝茶?这些茶适合冬天喝(组图)

发表:2019-11-2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人的活动力降低,饮用性温的茶,可以温暖肠胃和身体,增强活力。
冬天人的活动力降低,饮用性温的茶,可以温暖肠胃和身体,增强活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什么冬天要多喝茶?因为在冬天人的活动力降低,肢体也会变得僵硬迟钝,适当喝些性温的茶可以温暖身体,增强抵抗力。

到了冬天,人们的活动力会降低,肢体也容易因寒冷而变得有点僵硬迟钝。食用温阳滋补的食物,或饮用性温的茶,可以温暖肠胃和身体,增强活力,提高抵抗力。

在寒冷、萧条的冬季,人的情绪也容易变得低落,常常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孤独感。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温暖的茶,被茶的香醇和甘甜萦绕,能缓解这种因天气变化而带来的情绪波动。茶一边温暖着我们的身体,一边慰藉着我们的心灵,实在是冬天不可或缺的陪伴。

适合冬季喝的养生茶

1、预防流感——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特别适宜冬季饮用。
红茶是全发酵茶,特别适宜冬季饮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适合喝红茶,因为红茶是全发酵茶,特别适宜冬季饮用,脾胃虚弱的人多喝点红茶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

做法:

取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搅拌。

2、手脚冰冷——普洱茶

普洱茶,由于其在制程中经过发酵处理,所以它除了口感滑顺外,性质也属温性,适合体质偏寒者饮用;能够温胃散寒、消食积。

做法:

材料为3克熟普洱茶,适量的蜂蜜。普洱茶放入杯中,用滚水冲泡;等到茶汤冷却至50~60℃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蜂蜜。

3、增强体能——红枣茶

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气养血、美白祛斑、延缓衰老、健脾益胃的功效,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就能起到很好的补血养颜作用。

做法:

每次用红枣10~15颗为宜,把枣皮切破,放在茶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常服有健胃滋补作用,是老少皆宜的饮料。

4、补肾抗衰——黑豆茶

黑豆能明目镇心,温补。以现代营养学而言,黑豆富含抗氧化剂的花青素,有助清除体内自由基,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黑豆也含维生素E和粗纤维等,能有效促进体内排毒。

做法:

取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清水700毫升。将黑豆用清水洗一下,沥干水分后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苏木和黑豆,将黑豆煮熟后取出苏木和黑豆。之后再加入适量红糖,将其搅拌融化后即可食用。

5、上火解燥——银耳茶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起到减肥、通便的作用

做法:

取20克银耳,5克茶叶,20克冰糖。银耳以清水浸泡至软,洗净。往炖盅倒入适量清水,加银耳与冰糖,一同炖熟。茶叶以沸水清洗一次,再重新加沸水冲泡5分钟,除去茶叶。把茶汁倒入银耳糖水中,调匀即可。

冬天喝茶注意事项

1、喝茶要注意,不要空腹饮用,更不要空腹喝冷茶。

2、新茶并非越新越好,喝法不对反伤脾胃。

3、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种类进行饮用。

4、不要喝放置时间过长的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