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各大学应禁止与上百间中国大学结盟(图)

发表:2019-11-26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earch Results Web results 新南威尔士大学
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一间重要智库指出,澳洲大学应被禁止与100多间中国大学结盟合作,因为这些中国大学与北京军事当局的关系密切。

澳洲各大学本月稍早允诺,高等教育机构在考虑联合研究计划时应对任何军事关系多加考量,以此作为坎培拉当局遏止外国干预的一环。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引用开源数据在昨晚出炉的报告中指出,115间中国大学据称与军事研究或侵犯人权有关联,澳洲各大学应避免与这些中国院校结盟。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师乔斯科(Alex Joske)表示:“与中国各大学合作而遭人民解放军或安全机构利用来监视、侵犯人权或军事目的的风险逐渐攀升。”

外籍学生挹注澳洲经济每年达350亿澳元(新台币7322亿元),中国学生即占其中1/3左右。澳洲担心中国可能利用这种局势来取得对澳洲各大学的影响力。

北京之前已否认任何不当活动,指责是澳洲“冷战心态”(Cold War mentality)作祟。

对中国在澳洲国内和整个太平洋地区的活动感到忧虑下,中澳关系近年来持续紧绷。

路透社报导澳洲情报机构判定,中国要对今年5月普选前的澳洲国会和3大政党遭网攻事件负责,虽遭中方否认,但已导致两国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