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延烧 中国创新两高层遭北检限制出境(图)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19-11-26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强披露的共谍案延烧,致使台北地检署26日凌晨裁定向心、龚青夫妇限制出境出海。
王立强披露的共谍案延烧,致使台北地检署26日凌晨裁定向心、龚青夫妇限制出境出海。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综合报导)近日澳媒报导自称中共间谍的男子王立强所披露的一系列共谍案,王立强亦指控“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的主席向心吸纳他为间谍,而该公司成立的目的是要“渗透香港的金融市场并搜集军事情报”,他们亦曾介入台湾选举。台湾调查局24日于桃园机场拦截当时将出境的向心龚青夫妇,台北地检署25日漏夜复讯,直至26日凌晨裁定二人限制出境出海。据了解,向心夫妇侦讯时有问必答、态度配合,但是否认担任共谍。

综合《中央社》、《自由时报》报导,澳洲第九频道(Nine Network)于24日晚间播放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王立强首度自曝为中共间谍,并自陈个人参与的一系列间谍案。

王立强目前已向澳洲政府和盘托出中国军情单位直接干涉香港、台湾政治的细节,其批露的事项包括中国花费2亿美元(约新台币60亿元)投资台湾电视圈。

王立强明确的向外媒表示,总部位于香港德辅道西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之下所成立,主要目的是为了“渗透香港的金融市场并搜集军事情报”,而该公司还在台湾媒体业投下经费,与电视台暗自建立秘密联盟,以利中国控制媒体,进行新闻审查。

经外媒报导后,台湾调查局及国安局开始查证消息真伪,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处干员24日于桃园机场拦下将出境的向心、龚青夫妇,将2人带回讯问。

据了解,调查局侦办此案格外保密,直到晚间8时左右才以电话联系北检,等到2人看完笔录后,才于晚间9时20分左右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将2人移送台北地检署,而北检特地安排前特侦组所在地的第五办公室进行侦讯。

经检察官审讯后,事证仍有待查证,并未做出声请羁押等强制处分,2人即于26日凌晨2时左右被限制出境、出海,在台协助调查。

全案缘于自称中共间谍的王立强向外媒所披露的一系列间谍任务,王立强声称2014年进入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任职,随后发现它不是普通的公司。

而在王立强教授向心的妻子画油画,并逐渐步入公司核心之后,向心即对王坦言自己1993年来到香港从事情报工作。

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25日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向心和龚青捎来通知,声称他们在桃园机场准备离境时,收到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桃园市调查处发布的通知书,要求2人配合调查。向心和龚青目前已经聘请台湾律师提供协助。

该公告宣称,本公司从未雇用王立强为员工,而向心与龚青对媒体报导所揭露事项根本一无所知,新闻所述事项全属虚构和伪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