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国安案件 台北地检署传唤向心龚青追查金流(图/视频)

发表:2019-11-2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7日,台北地检署传唤向心(中)与妻子龚青说明涉国安法案件。
11月27日,台北地检署传唤向心(中)与妻子龚青说明涉国安法案件。(图片来源:裴禛/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自澳大利亚媒体报导“王立强事件”后,中华民国内政部长徐国勇公开证实,中国创新投资董事会主席向心与妻子龚青已经被扣留调查。今日,台北地方检察署(简称台北地检署)传唤向心与龚青配合调查涉国安法案件中购置台北房产的信息。

11月27日,台北地检署发布有关向心夫妇涉国安法案件的新闻稿。新闻稿首先澄清台北地检署对侦办向某等人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案件具有合法管辖权,因为犯罪嫌疑人向某等人在台湾相关行为地、居所地和购置不动产所在地,都是在台北地检署辖管范围之内。尽管向某等人是在桃园机场准备离境,但依照法规及现有资料,桃园地检署没有对此案的管辖权。 

台北地检署还称,按照中华民国刑事诉讼法第4条规定:“地方法院于刑事诉讼案件,有 第一审管辖权。但左列案件,第一审管辖权属于高等法院: 一、内乱罪。二、外患罪。三、妨害国交罪。”因此,该地检署侦办向某违反国家安全法案件,事务管辖权明确无疑。依照案件侦查不公开的原则,目前调查证据等相关资料不会对外公开。

台湾中央社11月27日报导,台北地检署在侦办中国创新投资董事会主席向心与妻子龚青涉国安法案件过程中,发现他们曾通过人头出资购买位于台北市信义区两户价值超过亿元新台币的房产。为此,台北地检署今日传唤向心、龚青到案说明,配合追查他们资金来源和流向。

由于向心夫妇涉国安法案件是源于上周末澳大利亚媒体报导“中共间谍王立强事件”,因此,台北地检署侦办人员可能依照目前台湾与澳大利亚的刑事司法互助机制,向澳大利亚政府请求提供“王立强事件”所曝光的相关资料。

在“王立强事件”曝光之后,台湾调查局发现向心、龚青当时正在台湾自由行,并在11月24日欲从桃园机场离境。随后台湾官方人员从机场将向心夫妇带回进行调查。11月25日晚,向心、龚青被移送到台北地检署复讯。11月26日凌晨,台北地检署依法限制向心、龚青出境出海。

据据《壹传媒》消息称,在调查过程中,向心、龚青一直强调他们不认识王立强,王立强也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随后调查人员出示了他们两人与王立强在某个聚会上的合影,令向心、龚青哑口无言。

《看中国》专访报道,王立强透露,香港“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两家公司是属于中国国防总参谋部的中资公司,也因此认识了公司董事会主席向心与其妻子龚青,他们都是中共高级特工。向心所掌控的公司就是中共最高情报机构直属的间谍据点与指挥中心,他建立了一个强有力的情报团队,直接在香港与台湾运作和执行任务。他们在香港不但宣传中共言论思想,还负责收集各国情报及监督香港人言论,并打击民主运动人士。在台湾参与了操纵和影响2018年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这部分主要是龚青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