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上课涂鸦被骂翻 却意外找到好工作(组图)

发表:2019-12-02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有一个孩子,总是喜欢在上课时间默默分心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最后把课本涂鸦了一大片,这时你会选择怎么处理呢?
如果你有一个孩子,总是喜欢在上课时间默默分心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最后把课本涂鸦了一大片,这时你会选择怎么处理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孩子会因为想做喜欢的事情而在上课时分了心,如果你有一个孩子,总是喜欢在上课时间默默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最后把课本涂鸦了一大片,这时你会选择怎么处理呢?

在英国什罗普州什鲁斯伯里市(Shrewsbury, Shrops)有一位9岁的小男孩乔‧威尔(Joe Whale),外表一脸可爱稚气的他看起来和一般同龄小孩无异;但喜欢绘画的乔却时常上课不专心,在课堂上埋头不停地在纸上涂鸦遭老师警告。

 
 
 
 
 
 
 
 
 
 
 
 
 
 

Face Mania

Joe whale(@thedoodleboy.co.uk)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10月 月 26 日 上午 7:29 张贴

在屡劝不听的情况下,老师把乔在课堂上涂鸦的状况告知了他的父母,40岁的格雷格‧威尔(Greg Whale)和36岁的凡妮莎‧詹姆森(Vanessa Jameson)在接获老师的通知后,并没有对乔实施严厉的处罚或责骂,他们先是真诚的向老师表达歉意之外,也认真思考如何解决儿子因为太爱涂鸦而惹下的麻烦。

9岁男孩上课涂鸦被骂翻,却意外找到好工作。
9岁男孩上课涂鸦被骂翻,却意外找到好工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幸好英国的9岁男孩遇到开明的父母,他们希望能让儿子乔保有自己的兴趣,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将乔送往一家专门学绘画的艺术课后班;希望他在绘画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能够继续激发他的创作热情,快乐的往绘画的路发展。

 
 
 
 
 
 
 
 
 
 
 
 
 
 

Monster Friends

Joe whale(@thedoodleboy.co.uk)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10月 月 26 日 上午 7:23 张贴

进了绘画班之后的乔,终于可以如鱼得水且光明正大的画下去了。绘画课上了不久,乔的天赋很快的就被绘画老师发觉了,绘画老师注意到这个9岁男孩笔下的创作既有活力、又生动有趣,她认为这些画非常富有创意呢!

进了绘画班之后的乔,终于可以如鱼得水且光明正大的画下去了。
进了绘画班之后的乔,终于可以如鱼得水且光明正大的画下去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绘画老师大为激赏乔的绘画,并且把他的作品张贴在Instagram上,与她同样喜爱绘画的追随者们分享。没想到帖子发布后,不仅得到众多网友们的回响与喜爱,同时还引来一个让乔做梦也想不到,可以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thedoodleboy

Joe whale(@thedoodleboy.co.uk)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10月 月 30 日 下午 1:47 张贴

同在英国什鲁斯伯里的一家“Number 4”餐馆老板在网络上意外看见了乔的创作(乔的老师上传的),他立刻联系了乔的绘画老师,表明非常欣赏这个小画家的画风,想询问是否可以邀请这位小画家到他们的餐厅,那里有一大面白墙,请乔尽情发挥他的创意,白墙通通让他画好画满!

这份充满惊喜的工作让乔兴奋极了,在经由父母同意之后,乔利用自己放学后的时间,就到那一家餐厅一点一滴的画,最后,乔花费12个小时,将自己想画的图案全部都画在餐厅的白墙上,展示了他惊人的才华,也留下满意的笑容,并且通过他最喜爱的绘画,获得到他人生第一笔薪水。

现在只要是到“Number 4”餐厅用餐的客人,就可以在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到乔的涂鸦创作了。

 
 
 
 
 
 
 
 
 
 
 
 
 
 

#doodleprojectday4

Joe whale(@thedoodleboy.co.uk)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10月 月 22 日 上午 6:29 张贴

现在,乔以“涂鸦男孩”之名走红,不仅创立自己的网站,还拥有自己的粉专、IG,他经常会放上自己的作品与粉丝分享,而且乔在父亲的LinkedIn帐户上还拥有超过150万的浏览量呢。

 
 
 
 
 
 
 
 
 
 
 
 
 
 
 
 

Joe whale(@thedoodleboy.co.uk)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10月 月 30 日 下午 2:02 张贴

现代父母多会希望自己的小孩好好读书,就算不喜欢读书,也该专心听课,试想,如果自己的孩子像乔一样在课堂上涂鸦,惹火了老师还被通知,自己能不能像乔的父母一样冷静处理呢?

乔能挖掘出他的天分,并能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都要归功他爸爸妈妈的支持。
乔能挖掘出他的天分,并能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都要归功他爸爸妈妈的支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乔能挖掘出他的天分,并能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都要归功他爸爸妈妈的支持。其实,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喜好与天赋,虽然乔在课堂上常常因为涂鸦没有专心上课,幸好他遇到开明的父母,能挖掘出他的天分,并支持他能尽情追逐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

乔的爸爸格雷格‧威尔(Greg Whale)表示:“我诚心建议父母鼓励他们的孩子追逐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并替孩子找到合适的才艺教室继续精进,或是有相同喜好的朋友。”希望透过乔的经历,能让所有的父母都能受益,尽情的开发孩子潜在未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