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暂别YouTuber 自曝先生忧郁症发作(视频)

发表:2019-12-05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知识型YouTuber理科太太(陈映彤),以经典“面瘫”表情,和深入浅出的方式分析科普知识,受到广大网民的喜爱,成为2018年快速窜红的YouTuber,短短八个月订阅数就破百万,影片观看次数也动辄破百万,不过,她近期在脸书贴文表示,想要与粉丝分享一些小小的不是那么明亮的故事,她透露丈夫John忧郁症发作,身为照顾者的自己也在吃自律神经失调的药,因此决定放个长假,等充好电之后再回来。

据《中央社》报导,理科太太(陈映彤)的频道订阅人数,在最高峰时曾达百万人次,并因此向经济部智慧局申请12笔商标注册,但因为先前一支“筛检子宫颈癌”的影片出现医材有广告事实,成为首位被开罚的网红等争议,导致订阅数大量下滑。

面对丈夫忧郁曾故作坚强 只因不想麻烦别人

理科太太在脸书上拍摄影片向粉丝坦承,结婚前,丈夫John对她隐瞒了忧郁症病史,她因此不理解了他一段时间。因为不想麻烦别人,所以婚后,只要他开始忧郁,我就开始笑。我学会了把笑容放在脸上,因为只要你的脸是笑的,人家就不会问你是怎么了。

今年,她丈夫忧郁症发作第六次;身为照顾者的她身心俱疲,自己目前也在吃自律神经失调的药。理科太太语重心长的表示,忧郁症有很多原因,John是因为脑内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贺尔蒙不平衡,所以无法像一般人一样判断事情,所以John每天都会觉得天要塌下来了。

身为一个照顾者,经过3年不知不觉因为压力过大,理科太太自己也因此出现自律神经失调。理科太太说,一开始,她试着躲进工作,逼自己一直工作,潜意识里面觉得,只要她在工作,就可以不用去面对John的情况。

自曝黑暗面 坦言要鼓起勇敢面对

但影片是骗不了人的,理科太太坦言自己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写不出好脚本了,拍影片的时候,脸也跟僵尸差不多。对于真心喜欢她的粉丝们,还有一起的工作团队,理科太太坦言自己感到非常内疚。

社会某种程度上鼓励要强势,有泪不轻弹,不可以在人面前展现脆弱,理科太太坦言希望和网友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或多或少可以鼓励那些,在生活的泥沼中浮浮沉沉人。人可以脆弱,但脆弱不等于无能,谁没有跌倒过,谁不会脆弱,但我们要鼓起勇敢面对,跌倒之后爬起来。

理科太太坦言,自己要拍摄这则影片之前,曾经想过,如果自己这样曝光了自己的黑暗面,会不会让粉丝就因此而失望了呢?但是,忧郁症和他身边的照顾者需要被关注,如果连我们都迟疑了,我们要怎么鼓励别人站出来呢?

面对徬徨人生 不要因为害怕而不敢做

对于最近影片观看的人数减少,理科太太回应到,要谢谢那些还是持续观看的人,还有所有关心理科太太的人。如果要把工作当成一个人的价值,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理科太太说,她今年32岁,和很多人一样,在徬徨人生下一步要怎么走。

但,当她发现会有徬徨的感觉,是因为害怕走错路而被比较、被批评,尤其是工作是被摊在阳光下被人家看,她就突然觉得不害怕了。因为,这本来就是她该面对的事情。理科太太自我鼓励,要勇敢、不要害怕,拍一支影片人家不喜欢、没有感觉,就再拍十支,不要因为害怕而不敢做。

放个长假充好电之后 要更坚强地回来​​​​​​​

她说,结婚的时候,答应过John,不管生老病死,都会照顾他。但现在,她也生病了,他们要一起去养病,也希望在小孩Miles知道更多之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更好。理科太太也向粉丝喊话,“请容我们去放个长假”,充好电之后,他们会再回来,“2020年春天见”。

John也表示,现在他们应该要停下来,想一想该怎么做对家人比较好,也会试着慢慢好起来,解决问题。他并强调,向大家承认有忧郁症或其他身心问题,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他们要抬头挺胸,然后更坚强地回来。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