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遭争议 澳华人议员助中共扶植企业竞标(图)

发表:2019-12-0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
澳洲澳洲华人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图片来源:MARK GRAH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具有中共统战部背景的澳洲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又爆出争议,有当地媒体批指她曾协助一家中共所扶植的企业来竞标电动公车合约。前检察总长德雷富斯(Mark Dreyfus)指出,总理莫里森应该要立即处理廖婵娥的争议。

曾经多次遭指疑似与北京关系密切的联邦众议员廖婵娥,她再度成为舆论焦点。4日,“世纪报”(The Age)和“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指出,中共所控制的“百成新能源”(Brighsun New Energy),在2015年竞标澳洲电动公车生产合约期间,曾经借助廖婵娥的关系,而与澳洲政府高层搭上关系。

关于廖婵娥被指曾经协助一家由中国共产党所扶植的公司,其于澳洲竞标电动公车生产合约。澳洲前检察总长德雷富斯对中央社说,其实这件事,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必须要立刻处理廖婵娥的争议。

报导披露,“百成新能源”曾经在2015年捐助自由党澳币10万5000元。

报导中说,百成新能源的前执行长塞拉夫(Allen Saylav)与现任执行长布兰特(Charles Brent)都一致承认,百成新能源曾借重廖婵娥向澳洲政府游说发展电动公车。

廖婵娥于接受“世纪报”与“雪梨晨驱报”采访时解释称,她是因对环保能源充满了热情,因此才义务为百成新能源挂名担任“公关总监”(communications director)之职。她亦坦承,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使政界都认为她是在百成新能源担任正式的职务。

廖婵娥说,我记得,在我帮忙百成和多个部长进行联系对话之时,政府部门本来不太理会。之后我就帮他们邀请韩特(Greg Hunt)部长来参加他们的发表会。我挂名公关总监,主要是为了邀请部长的时候更具有说服力,如果在公司没有职务,则他们也不会理我。

百成新能源公司是被中国共产党扶植的一家机构

2015年10月初,百成新能源向自由党捐赠澳币10万5000元。当年10月底,时任联邦环境部长的韩特就与廖婵娥一同出席了百成新能源记者会,并联手帮这家公司背书。

报导提及韩特透过发言人回应称,他并非因为那笔澳币10万5000元捐款才出席百成新能源记者会的。他认为,当时廖婵娥还不清楚百成新能源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

报导说,其实,百成新能源在中国的母公司百成集团,是被中国共产党扶植的一家机构,其联合董事长是章根江(Genjiang Zhang),甚至在该集团网站上声称其与“中国共产党党委”之间有合作关系。而且百成集团工厂是位在中国浙江省政府所拥有的工业园区内,此家工厂更于2015年的一场中国共产党的活动中揭幕的,还受到不少政府官员的赞扬。

百成新能源前任执行长曾被卷入一宗洗钱案件

根据维多利亚省法院(County Court of Victoria)在2017年所公布的一份判决书中显示,百成新能源的前任执行长塞拉夫,曾被卷入一宗洗钱案件。后经调查人员发现,塞拉夫曾经获得来于自黑道毒贩100万澳元现金。塞拉夫则解释称,他当时仅是奉公司董事长章根江之命令收取该款项而已,并不知道对方是一名毒贩。

当被问及百成新能源捐赠给自由党的捐款之来源时,塞拉夫声称,我不知道。另外一面,廖婵娥亦回应称,之前她并不知道百成新能源曾经卷入洗钱案件。

廖婵娥已经连续多次遭媒体揭发其涉及争议事件。对此,德雷富斯对中央社说,与廖婵娥同属于自由党的总理莫里森,应该要立即交代要如何处理廖婵娥的争议。

德雷富斯表示,媒体每天皆对廖婵娥提出更多的质疑,可是总理竟拒绝让她至国会解释自己的人脉关系。他还说,每一个国会议员在替澳洲民众服务之时,都必须确保自己没有利益冲突。

廖婵娥曾是中共统战部要员

9月10日,澳洲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披露,自2003年至2015年期间,廖婵娥曾担任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广东分会的理事;甚至在2010年还同时是山东分会理事会的成员。

其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要接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指导,而侨务办公室于2018年被并入中共中央统战部,该机构贯彻中共的意志,且将中国影响力扩张至海外,还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目的的海外统战工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