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遭爭議 澳華人議員助中共扶植企業競標(圖)

發表:2019-12-05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
澳洲澳洲華人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圖片來源:MARK GRAH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具有中共統戰部背景的澳洲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又爆出爭議,有當地媒體批指她曾協助一家中共所扶植的企業來競標電動公車合約。前檢察總長德雷富斯(Mark Dreyfus)指出,總理莫裡森應該要立即處理廖嬋娥的爭議。

曾經多次遭指疑似與北京關係密切的聯邦眾議員廖嬋娥,她再度成為輿論焦點。4日,「世紀報」(The Age)和「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指出,中共所控制的「百成新能源」(Brighsun New Energy),在2015年競標澳洲電動公車生產合約期間,曾經藉助廖嬋娥的關係,而與澳洲政府高層搭上關係。

關於廖嬋娥被指曾經協助一家由中國共產黨所扶植的公司,其於澳洲競標電動公車生產合約。澳洲前檢察總長德雷富斯對中央社說,其實這件事,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必須要立刻處理廖嬋娥的爭議。

報導披露,「百成新能源」曾經在2015年捐助自由黨澳幣10萬5000元。

報導中說,百成新能源的前執行長塞拉夫(Allen Saylav)與現任執行長布蘭特(Charles Brent)都一致承認,百成新能源曾借重廖嬋娥向澳洲政府遊說發展電動公車。

廖嬋娥於接受「世紀報」與「雪梨晨驅報」採訪時解釋稱,她是因對環保能源充滿了熱情,因此才義務為百成新能源掛名擔任「公關總監」(communications director)之職。她亦坦承,這樣的做法,也是為了使政界都認為她是在百成新能源擔任正式的職務。

廖嬋娥說,我記得,在我幫忙百成和多個部長進行聯繫對話之時,政府部門本來不太理會。之後我就幫他們邀請韓特(Greg Hunt)部長來參加他們的發表會。我掛名公關總監,主要是為了邀請部長的時候更具有說服力,如果在公司沒有職務,則他們也不會理我。

百成新能源公司是被中國共產黨扶植的一家機構

2015年10月初,百成新能源向自由黨捐贈澳幣10萬5000元。當年10月底,時任聯邦環境部長的韓特就與廖嬋娥一同出席了百成新能源記者會,並聯手幫這家公司背書。

報導提及韓特透過發言人回應稱,他並非因為那筆澳幣10萬5000元捐款才出席百成新能源記者會的。他認為,當時廖嬋娥還不清楚百成新能源和中國共產黨之間的關係。

報導說,其實,百成新能源在中國的母公司百成集團,是被中國共產黨扶植的一家機構,其聯合董事長是章根江(Genjiang Zhang),甚至在該集團網站上聲稱其與「中國共產黨黨委」之間有合作關係。而且百成集團工廠是位在中國浙江省政府所擁有的工業園區內,此家工廠更於2015年的一場中國共產黨的活動中揭幕的,還受到不少政府官員的讚揚。

百成新能源前任執行長曾被捲入一宗洗錢案件

根據維多利亞省法院(County Court of Victoria)在2017年所公布的一份判決書中顯示,百成新能源的前任執行長塞拉夫,曾被捲入一宗洗錢案件。後經調查人員發現,塞拉夫曾經獲得來於自黑道毒販100萬澳元現金。塞拉夫則解釋稱,他當時僅是奉公司董事長章根江之命令收取該款項而已,並不知道對方是一名毒販。

當被問及百成新能源捐贈給自由黨的捐款之來源時,塞拉夫聲稱,我不知道。另外一面,廖嬋娥亦回應稱,之前她並不知道百成新能源曾經捲入洗錢案件。

廖嬋娥已經連續多次遭媒體揭發其涉及爭議事件。對此,德雷富斯對中央社說,與廖嬋娥同屬於自由黨的總理莫裡森,應該要立即交代要如何處理廖嬋娥的爭議。

德雷富斯表示,媒體每天皆對廖嬋娥提出更多的質疑,可是總理竟拒絕讓她至國會解釋自己的人脈關係。他還說,每一個國會議員在替澳洲民眾服務之時,都必須確保自己沒有利益衝突。

廖嬋娥曾是中共統戰部要員

9月10日,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披露,自2003年至2015年期間,廖嬋娥曾擔任了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廣東分會的理事;甚至在2010年還同時是山東分會理事會的成員。

其實,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要接受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指導,而僑務辦公室於2018年被並入中共中央統戰部,該機構貫徹中共的意志,且將中國影響力擴張至海外,還負責開展以「祖國統一」為目的的海外統戰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