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传出怪异杂音 类似口哨或抱怨声(图)

发表:2019-12-08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监测海洋活动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怪异声音。
科学家在监测海洋活动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怪异声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在监测海洋活动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怪异声音。这些绰号为“杂音”、“火车”和“茱莉亚”的声音,是通过由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通过水听器(水下麦克风)捕捉到的。这些怪异的声音增添了海洋的神秘感,以下是六种海洋内捕获到的怪声。

杂音(The Bloop)

1997年NOAA水听器捕获到南美洲南海岸区有史以来最响亮的声音之一:杂音。它是由两个相距将近3000英里(4800千米)的水听器共同捕获的。杂音从某种角度上说,类似海洋动物的声音,但因为它音量太大而不可能是由任何已知的海洋动物发出。很多倾听者开玩笑称杂音其实是由克苏鲁发出的,一个科幻小说中描绘的半章鱼状的怪物。

暂且先将深海怪物理论放一边,NOAA认为最可能的解释便是杂音其实是一大块冰山破裂的声音。在斯科舍海就记录到这种“冰震”声音,它非常类似于1977年神秘的杂音。

茱莉亚(Julia)

这种诡异的声音类似于某人咕咕叫或抱怨声,最早记录于1999年3月1日。赤道东太平洋自治阵列(一种水听器的网络)捕获到这种奇怪的声音。和杂音一样,茱莉亚很可能是冰的声音。NOAA研究人员怀疑水听器捕获到的是大块南极冰山流入海底的声音。

向上弯曲(Upsweep)

这种声音听起来像树枝在你卧室窗户上刮的声音,反复的刮……人耳听到这种声音会觉得像救护车的鸣叫或者某种怪异生物的哀嚎声。

自1991年起水听器就季节性的捕获到这种声音,尤其在春天和秋天达到高峰期。这种声音的声源似乎来自一片海底火山活动区,但目前科学家还尚未精确确定究竟是什么产生了这种声音。

减速(Slow Down)

自1997年5月19日起科学家就记录到减速这种噪音,它因发声频率在7分钟后开始下降而得名。NOAA的科学家已经确定这种声音的声源来自南极半岛,这使得他们怀疑减速是漂流冰山撞击海底急刹车戛然而止发出的声音。相距3100英里(5000千米)的传感器都能监测到这种声音。

火车(Train)

这种绰号为口哨的噪音类似于火车车轮摩擦铁轨的声音。这种持续的嗡嗡声最早记录于1997年,似乎来自于南极洲罗斯海。

口哨(Whistle)

口哨听起来像一壶烧开的水,首次记录于1997年7月,是由单一的水听器捕获到的,因此几乎不可能定位它的声源。然而据NOAA称,在喷发的海底火山附近也曾记录到类似的声音。和茱莉亚、减速以及其它神秘的海底噪音不同,口哨可能是由火,而非冰引起的。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