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转生富贵人家 婴儿竟能开口说话(图)

作者:大路 发表:2019-12-0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翁转生富贵人家婴儿竟能开口说话
善良的老翁去世后,降生富贵人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是一则清代古籍《夜谭随录》中记载的真实的轮回事件,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清朝时,在永平县的某村中,有一对老夫妇世代做豆腐,平生爱做善事。遇见有桥梁道路坏了或泥泞不堪,往往就拿出积蓄,全力修复,几十年如一日。

正巧村上有座石桥,被大水冲坏,无法通行,老翁又请了匠人修理,并亲自参加干活。

这天中午,老翁觉得很疲倦,靠在桥柱子上小歇一下。看见两个穿青衣的人,突然前来,很像县衙里的差役。

两人叫老翁道:“赶快前去。”老翁问:“往哪里去?”二人说:“到了自然知道。”老翁不敢违拗,就起身跟着前去。

大约走了十多里路,进了另一个村子,见一座大宅第很宏伟,老翁认出这是那一村中大富翁的宅子。青衣人催老翁进去。

老翁经过了几道门,直到寝室。室内妇女很多,大家围着一个少妇,那个少妇正临产。

老翁见状大吃一惊,急忙后退后退。这时,青衣人却合力把他朝前推,老翁不知不觉跌到了少妇的肚子里。他骤然觉得浑身如浇开水,疼的翻来滚去的挣扎,一会儿又冷的厉害,好像躺在霜雪之中。

耳中只听到有人在说:“恭喜娘子,生了一个男孩。”老翁大惊,努力睁开眼四面一看,发现自己的拳头像核桃那样大小,才知道到自己已死,投胎到这户人家了。他内心悲痛顿生,就呱呱的哭起来。

忽然,见到一个半老妇人,拿了把剪刀剪他的脐带,只觉刺心的痛,不觉失声叫道:“老要饭婆,不要恶作剧。”

满房间的人突然听到婴儿开口说话,全都惊乱起来。老翁投胎的婴儿说:“你们不要害怕,我是某村的某老头。如今看这局面,是投胎到你们家了。既然到了你家,就是你家的儿子,还说什么呢?

只是我前世有个老妻,家里穷身体又不好。我死了,她依靠谁呢?可把她叫来,分两间房让她住。一天给她粗茶淡饭三顿,冬天有件棉衣御寒,以度晚年,这就可以了。不要过多,恐怕她福薄消受不了。

我前世的躯壳在桥柱下,可赶快派人前去,用布衣布被包裹收殓好,再给一口柏木棺材,就埋在桥边,也不要太破费。这样我才能安心在这里。”

周围的人不信,他就大声催促。老翁说:“你们去或许会骗我,必须抱着我亲自前去料理。”家里人没有办法,便用绣花被子裹着他一起前去。

到那地方,果然一一都像他说的。只见老翁投胎的婴儿和老妇人絮絮叨叨的交谈,好像结发夫妻一般。老妇非常悲痛,老翁劝解道:“有我在,不要担心孤单无靠。”

接着又来到桥下,老翁的尸体也经官府验过,将要收殓了。老翁再三叹息,吩咐换上柏木棺材,亲自看着安葬后,老妇随他一同回去。

过了几年,他的父亲去世了,他继承了万贯家财。他行善好施舍,善举更超前世。他生活得很幸福,人们认为这是行善之人所得到的好报。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