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袋难拆开?记住这“口诀”3秒立拆(组图)

发表:2019-12-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仓库里的袋装米。
仓库里的袋装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很多人都买过袋装的大米,买回家后也应该都会遇到一个共通的问题,那就是大米袋实在是很难拆开,尤其线头总是弄错,最后只能拿剪刀,直接把大米袋剪破,非常的耗时又麻烦。但其实只要找对了线头,记住这句“秘诀”,就能像熟手一样,很轻松的拆开米袋了。笔者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个拆米袋的小窍门

窍门步骤如下:

第一步:首先我们准备一袋未开封的米,可以看到米袋上面有两排线头,只需要分清楚哪根是单线、哪根是双线就行了。单线一般都是一根线,双线一般是两根或者两根以上的线编织而成的。双线一面的线一般比较粗,单线和双线其实很好区分的。

第二步:我们在拆线的时候,只需要记住这句秘诀:“单线向我,从右往左”。意思就是单线的一面正向着自己,用剪刀剪掉线头部分,我们拆米袋一定要从右往左拆。

第三步:最后我们只需要双手各拿一根线头,同时用手轻轻一扯米带线就拆开了,一整根线拆开只需要3秒,非常的方便和快速,太实用了,以后别再瞎扯了。

没想到拆米袋也有“秘诀”,只要掌握米袋的快速拆法,以后拆米袋的时候再也不用剪刀慢慢剪了,这个省时省力又实用的生活小窍门,你有学会了吗?

《白醋泡八角的神奇妙用

八角
八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八角是厨房里常见的调味品,那么白醋也是家家都有,其实把它们组合在一起还有不少神奇的妙用,能解决我们生活中许多麻烦事呢。

首先准备一个小容器,放入一些八角,再倒入白醋,把八角都浸泡过去,然后用保鲜膜把碗口封住。接着在保鲜膜上面用牙签扎一些小孔,就完成了。

接下来就我们来看看它有哪些妙用吧。

第一,没有吃完的饭菜,放在桌子上容易招苍蝇,这时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在饭桌上面,醋的味道和八角的刺激气味,可以有效的驱赶苍蝇,来保持饭菜的卫生,保证我们的健康。

第二,厨房是最容易长虫子的地方,我们把它放在厨房水池的旁边,或者是放食物的地方,它里面刺激性的气味,可以驱赶蟑螂,并且预防长飞虫。

第三,放在房间的窗台上,可以避免蚊虫飞进屋里,让我们晚上美美的睡个安稳觉。

第四,冰箱里如果食物放多了,就会串味,打开冰箱门就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我们把它放到冰箱里面,就能快速的去除异味,效果非常明显,并且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第五,把它放在卫生间里,能够有效地去除异味,它辛辣的味道,还能够驱散小飞虫。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