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它 轻松去除口臭的困扰!(图)

发表:2018-03-27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你分析这个口臭的原因和最简单有效的去除小窍门,让你重新焕发自信光彩。
帮你分析这个口臭的原因和最简单有效的去除小窍门,让你重新焕发自信光彩。

口臭是个令人厌烦又尴尬的病症,而口臭这个小小的毛病却能造成不敢轻易和人贴近交谈,心里产生一种自卑的情绪,影响了正常的社交和情感,让人无可奈何又十分苦恼。口臭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又该怎么去除口臭呢?今天,就帮你分析这个口臭的原因和最简单有效的去除小窍门,让你重新焕发自信光彩。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体内有火

肝火旺是导致感觉口苦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中医的角度,肝主导疏泄,参与人体的气血,另外很多人会选择在冬季进补,如果进补过度容易导致食物在肠胃中堆积,出现消化问题,这时候胃火炽盛。早上睡醒就会出现口臭口苦,还伴有牙龈肿痛,严重的会有牙龈出血的问题。

肠道堵塞

肠胃堵塞一般是指出现了宿便和便秘的情况,缺乏膳食纤维就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这种情况会导致废物在肠胃中,使其进行了二次的吸收,出现口臭,暗黄发热等症状。

口腔问题

患有牙周炎,牙龈炎,蛀牙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更加容易滋生细菌,经过一个晚上,口腔就会发出腐败的味道,这就是口臭啦!

另外口腔中硫化物多也是口臭的发源地,所以一天当中,早晨睡觉起来的时候,是口臭最严重的时候。

晚餐口味太重

晚餐太重口味了,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平时晚餐建议少吃和以清淡为主。

去除口臭的10个小窍门

1、菊花茶去除口臭

菊花作为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其清热解毒的药用价值也是大家都知道的。菊花含有水苏碱、、腺膘呤、胆碱、葡萄糖甙等成分能清除肺脏的实火,调理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脾胃功能,更能平衡口腔环境,清除口腔细菌。

食用方法:取20克菊花,倒入四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能有效去除口臭烦恼。

2、甘草橘子皮去除口臭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理气化痰,清除口腔残留细菌。甘草作为中药中的常用药材,具有类似于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能抑制住胃酸分泌和缓解肠胃平滑痉挛的作用,对于口臭的病症也能适用。

食用方法:选取适量的甘草、橘皮、白糖放入杯中,倒入开水冲服即可。

3、丁香去除口臭

丁香是由未开芽的花蕾经过干燥而后得到的一种芳香健胃剂,丁香中含有的丁香油酚乳剂,不仅能压制住细菌的滋生和微生物的滋长,还能健胃消食,促进肠胃排气,不得不称之为去除口臭的一味良药。

食用方法:取丁香2克含于口中,次数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可去除口臭。

4、花生去除口臭

花生被誉为“长生果”,具有极高和极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使人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系统增强,还能促进肠胃的消化,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

食用方法:将花生剥壳去皮,将花生仁兑开水即可。

5、山楂去除口臭

山楂作为一味可以直接食用的植物,开胃消食的作用是大家都知道的,因其所含有的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都能增加胃中消化酶的分泌,当肠胃里没有积食,口臭变会消失了。

食用方法:取山楂9~12克,加入适量清水煎汤喝即可。

6、蜂蜜葵花籽去除口臭

蜂蜜中含有的大量果糖和葡萄糖特别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较多的微量元素能快速清除体内垃圾,帮助肠胃消化,还能润肺止咳,清热解毒。葵花籽作为向日葵的果实,是呗大家所熟知的,葵花籽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简单来说蜂蜜葵花籽相辅相成,到达真正意义上的治标治本。

食用方法:将适量葵花籽捣成碎末,加入蜂蜜调和成丸,含在口中即可。

7、茶叶去除口臭

根据研究调查表明,茶叶中的无机矿物质有40多种,而有机化学成分高达450多种,且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和药效成分。其中,黄酮酵不仅能够增强微血管壁,还能清除口腔细菌,并抑制细菌滋生。另外,茶叶的二十三种功效中也包含了清热、解毒、祛痰的效果。

食用方法:可将若干片茶叶放入口中轻轻咀嚼,也可坚持喝半月的新茶,都能达到良好的去口臭的效果。

8、荷叶去除口臭

荷叶中含有多种生物碱和维生素C,其中能够密布在身体肠壁上的荷叶碱能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并阻止脂肪在体内堆积,有效清除自由基,调解脏腑功能。荷叶碱还有清心火、泻脾火、降肺火、平肝火的功效,能有效调解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因其具有抗有丝分裂作用,便有了较强的抑菌性,还能排出过多食物造成的毒素堆积。

食用方法:取荷叶3~5克,用开水冲泡即可。

9、淘米水去除口臭

淘米水被誉为“多重角色天然去污剂”,因淘米水洗掉了米表皮的营养,所以具有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而且还能清除口腔异物细菌,服食更能保护胃壁粘膜、消除积食,还能帮助肠胃消化。

食用方式:将淘米水烧开,待温却后用于漱口,能有效清除口臭治疗口腔溃疡。或将淘米水烧开,加入少量食盐,待温却后饮用。

10、青橄榄去除口臭

青橄榄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将人体中肠胃中我垃圾溶合排出体外,其具有的清热解毒功效,很好的解决了因胃火引起的口臭问题。

食用方法:取一枚青橄榄,放入口中缓缓咀嚼即可,需长期服用。

口腔小贴士:

1、口臭的人应当尽量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保护好自己的牙龈。

2、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最好将舌头也刷刷,还需定期去正轨医疗机构洗牙,以防止细菌的滋生。

3、大葱、洋葱等气味较重的食物,不利于口腔干爽气味。

4、少吃油炸性的食物,以免食物堆积,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