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中赴京述职 港四位高官或将落马?(组图)

发表:2019-12-11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月中赴京述职时,或将商讨问责班子改组人选,有可能在圣诞假左右决定。
港媒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月中赴京述职时,或将商讨问责班子改组人选,有可能在圣诞假左右决定。(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刚过半年,面对区选建制大败、周日又有80万港人坚持游行,反映民意并未逆转。为求尽快稳定局面,有消息指北京已再考虑重组问责班子的想法,换走多名低民望官员;更有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月中赴京述职时,或将与北京商讨改组人选,有可能在圣诞假左右决定。民主派会议召集人、公民党陈淑庄则认为,部分官员属“众望所归,早唔应该留低”,如果只换人不换制度、无视五大诉求,港人绝不收货。

林郑将赴京述职 香港四位高官或将落马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问责团队重组并非空穴来风,林郑于10月发表《施政报告》后接受传媒访问的时候,已表明不排除在风波平息之后,改组问责班子或行政会议,但是未见行动。

有消息人士向该报透露,由于香港局势有改善,于是重组问责班子再提上议程,更传林郑趁到北京述职机会,和中央商讨重组班子人选,据悉最少有四名司局长已“上榜”或遭撤换,但最终名单等待北京拍板。

分析官员的民望级别,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属于最差的“表现拙劣”;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则属于“表现失败”,同获逾五成反对率。有政界中人也称,盛传郑若骅、李家超、刘江华及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属于高危一族。

中国富豪郭文贵表示,两度请辞的港律政司长郑若骅在英国期间本是坚决不回香港,可是后来“被绑架回京”。郭文贵还说,郑若骅已经完了,而这就是与中共合作的下场。
郑若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李家超
李家超。(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对于问责班子传出可能换人,陈淑庄直言“林郑最应该排第一”,近日传出欲在伦敦越洋辞职的郑若骅便是众望所归,“冇捍卫过司法独立,死罪系推送中恶法出卖香港人,早就唔应该留低”。

民望同样垫底的李家超,陈淑庄则批评其嘴脸态度嚣张,一直盲目撑警,更盲推恶法,“系连续不断有死罪,如果换佢,可能帮到新一哥减少少压,但咪变咗认衰?”不过她认为李家超被换机会较小。至于刘江华,陈指他出任局长后毫无建树,不排除在建制派区选大败后,有人需被问责。

陈淑庄又表示,由反送中运动爆发至今,仍没有官员需要“人头落地”,更令市民看穿现时政制的问题,“有人谢罪落台系应该,所以唔(不)只要换人,仲(还)要换制度”。

科大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分析,如果北京决定换人并不意外,“北京都要理性处理,唔想冲突继续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如果再拖到林郑下台,香港持续不稳,造成伤害会难以弥补”。

不过,成名强调,现时问题是北京以强硬路线治港,“换人整体系唔够,五大诉求冇要任何人辞职,包括林郑,如果换人唔包佢,大家点接受呀?可能会开心几日,但香港人嘅诉求唔会改变”。

政府民望持续低迷 林郑评分维持19.7分 而张建宗民望创任内新低

依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的主要官员民调,林郑月娥的支持度评分维持在19.7分,与两星期前调查评分一样,而且过半受访市民给她的评分为0分;支持她出任特首的仅有10%,反对的高达82%,民望净值负72%,也与两星期前调查结果变化不大。

在司长方面,民望最低的仍然是郑若骅,支持度评分只14.5分,支持率净值为负66%;陈茂波得评分24.8分,创下任内新低,支持率净值是负40%;三司中民望最“高”的张建宗,评分是25.6分,民望净值显显著下跌11%到负40%,两项指标皆是他任内新低。

在局长方面,13个局长的民望净值都是负数,民望最“高”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其支持率净值是负4%;而李家超的民望虽然显著上升11%,但支持率净值是负51%,依然是民望最低的局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