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数据超预期 股市要有变化了(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2-12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数据 M2
中国央行没有受到CPI上涨破4的影响,依旧给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是公布数据的一天,早上中国国家统计局先是公布了令人震惊的CPI达到4.5%,下午中国央行就来安抚投资者,发布了11月金融数据。

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7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预期1.5万亿元,前值6189亿元。环比增加7287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6613亿元。环比增加1.13万亿元,同比增加1501亿元。此外,狭义货币(M1)余额56.25万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个百分点。广义货币(M2)增速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8.2%。

这些数据是什么意思?首先,社会融资规模他反应的是金融对社会经济支持的总量指标,反过来也成立,是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中拿走了多少资金,一般用来反应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以及央行等金融部门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长,说明金融在推动实体经济扩张,而反过来也说明实体经济开始对资金产生越来越多的需求。11月社融存量增速稳定在10.7%,从曲线走势来看,与上个月基本持平。

再看新增人民币贷款,虽然整体增加了1.39万亿,同比增加1387亿元,但这个里面还得看结构,就是钱贷款出去,去了哪里,居民贷款增加6831亿同比多增270亿,居民短贷持平,中长期贷款多增加300亿,说明房贷又有所抬头,说明对于房地产的预期依然还在。还有太多的人愿意买房。更可喜的是企业部门贷款6794亿元,同比多增1000亿,企业长期贷款和短期均有所改善,现在政策还是在尽可能的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上发力。

第三看货币的增速,M1升,而M2降,剪刀差进一步收窄。这个指标是的意思是,大家对于手上资金的态度,也就是说,钱虽然出来了,但是未来想怎么用这个钱,如果M1增加,就说明,大家准备把这个钱用于投资,或者用于企业经营以及消费,反正就是随时准备拿出来花掉,而如果钱进入了M2,则表明除了准备花掉之外,还有一大部分定期存款,不准备花掉。

最好的情况是M1上升M2也上升,但M1涨的比M2更快,这说明社会货币整体宽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央行印钞票放水了,大家的钱都增加了,所以社会资金泛滥,所有东西都涨价,股市楼市都会涨。

那么对于实体经济是什么意思呢?M1提升,M2下降,说明准备用于投资和消费的钱增加了,而总体货币资金并未增加,央行还在严控货币总闸门,然后努力的在存量里调整结构,让更多的钱去投资实体经济。简单来说就是你并没有升职加薪,只是觉得以后会更有钱,所以现在更敢花钱了。

可见,央行给出的数据,是超预期的,也难怪市场上先跌后涨,大家看到,央行没有受到CPI上涨破4的影响,而是依旧给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增加市场流动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