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香港“反送中”证实极权不适合中国(图)

发表:2019-12-1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在印度达兰萨拉。
达赖喇嘛在印度达兰萨拉。(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近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发表演讲称,从香港“反送中”运动来看,中共极权制度并不适合中国,也无法长久维持这种专制。上个月,达赖喇嘛分享了西藏曾经接受“一国两制”后遭到中共暴力镇压的惨痛教训。

台湾中央社12月12日引述纳加兰邮报(Nagaland Post)、西藏之声等媒体消息称,12月11日,达赖喇嘛受邀到位于印度果阿省首府巴拿吉(Panaji)的果阿大学(Goa University)发表演讲。

在演讲过程中,达赖喇嘛称,作为一种新事物,专制极权制度并不适合中国。从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后的局势可以看出来,而且未来这种制度无法长久维持下去。

11月20日,达赖喇嘛在印度新德里圣卡隆巴学校(St. Columba's School)发表题目为“克服愤怒与焦虑”的演说,并接受学生的提问。当一名学生提问有关从西藏到印度流亡经历的问题之后,达赖喇嘛与现场学生分享了西藏过去一些惨痛教训。

达赖喇嘛表示,西藏是中国大陆最早接受所谓“一国两制”的地区,在接受“一国两制”之前他曾经去过北京。随后,他与中共相处了9年时间。但中共领导人在掌控权力之后就开始腐化了,并且中国大陆也没有独立的司法制度。

达赖喇嘛在西藏亲政期间,中共军队数万人西进的压力下,1951年西藏派出5人代表团到北京与中共签署“和平解放西藏17条协定”,即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之后的首次尝试“一国两制”。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当时做出承诺:尊重西藏达赖喇嘛、班禅固有地位和制度;不改变职权和各级官员职务;实行宗教信仰自由。

中共最终没有信守承诺,单方面撕毁17条协定,强行在西藏实行所谓“人民公社”,推行“大跃进”等政策;也不再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破坏和摧毁西藏佛教寺院。如同现在香港面临的“一国两制”情况一样,最终西藏人于1959年3月爆发了反共抗暴事件,与中共军队发生冲突。

达赖喇嘛称,在1959年3月17日之前,达赖喇嘛曾尝试平息冲突的局势,最后以失败告终。最令人感到失望的是中国大陆没有人权和媒体言论自由,他本人也遭遇一些生命危险,才决定选择离开西藏,开始流亡。

对于中共领导人及政府腐败的情况,达赖喇嘛曾询问过好友、前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对中共社会主义实践的看法。佩雷斯生前曾多次访问中国,并认为中共并非是社会主义实践者,而是最糟糕的资本主义者。

然而,现在的香港政府与警察在中共的支持下,对市民的“反送中”运动采取暴力镇压手段,犹如中共军队在西藏进行暴力镇压行为。

美国之音引述美联社消息称,今年4月4日,达赖喇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再次重申,他不是寻求西藏独立,而是更愿意在西藏与中国双方都可接受的条件下,实现西藏真正的自治。达赖喇嘛对一些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说:“我更喜欢西藏留在中国区域内,某种团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